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韓國扛不住了,剛剛宣布年內第2次加息!美國也釋放明確加息信號
日期
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 11:31 金十數據

開弓沒有回頭箭! 剛剛韓國央行宣佈加息25個基點至1%,這是韓國年內第二次出手了,意味著該國為期1年零8個月的"超低利率時代"結束了。

在普通人眼裡,其他國家央行加息,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沒什麼大驚小怪,但是韓國的加息可不簡單了。 為何這樣講呢?

首先,韓國被稱為"全球經濟金絲雀",說的就是這個國家雖然小但五臟俱全,各個產業配套齊全,經濟高度依賴對外貿易,所以對全球經濟的變化極其敏感,稍有點風吹草動,就草木皆兵。

現在韓國打響發達經濟體加息第二槍,可見美元超發導致的全球通脹比想像中還要嚴重,連家底豐厚的發達國家也扛不住了,韓國衡量通脹的經濟指標漲幅都是過去十幾年來達不到的高度。

你們可能不知道,今年才晉陞為發達國家的韓國,居然連泡菜都吃不起了,市場里白菜價格漲了70%,韓國家庭醃制泡菜的費用去年還是90萬韓元,今年就漲到了120萬韓元(約合6441元人民幣)。

其次,韓國經濟和美國有很強的關聯性。 這是怎麼回事呢,因為韓國經濟騰飛的歷史就是韓國財閥崛起的歷史,該國經濟命脈都把持在財閥手中,而這些財閥的實際控制人是美國華爾街。

現在韓國扛不住連續兩次出手,也能反映出美國方面"壓力山大",距離美聯儲加息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近期,美聯儲也釋放明確信號,認為高通(180.71-0.23-0.13%)脹持續的時間比預期更久,可能需要提前加息了。

文|李澤鈈題 | 曾藝 審|李澤鈈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