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10月會議紀要:通脹前景或迅速變化,明年加息爲時尚早
日期
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 21:37 智通財經APP

11月25日,歐洲央行公佈了10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

根據歐洲央行10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政策制定者在10月得出的結論是,由於通脹可能演變的不確定性異常高,在12月召開關鍵會議之後,歐洲央行必須保留其政策選擇。

會議紀要顯示,高通(180.71-0.23-0.13%) 脹在很大程度上仍被認為是暫時的,但目前的價格「駝峰」將比以前認為的更持久,增加了工資開始調整並使價格增長保持在高位的風險。 歐洲央行在紀要中表示:「重要的是,管理委員會應該保持足夠的選擇權,以便在未來採取貨幣政策行動,包括在12月會議之後採取行動。 ”

這番言論似乎與Jens Weidmann和Klaas Knot等保守派政策制定者的呼聲相呼應,他們認為歐洲央行需避免在12月之後做出廣泛承諾,因為通脹前景可能隨時改變。

12月,歐洲央行幾乎肯定會同意從明年3月起縮減1.85萬億歐元(合2.08萬億美元)的大規模緊急債券購買計劃,但將考慮增加其他債券購買以彌補缺口。

儘管多數政策制定者似乎都同意有必要繼續實施刺激措施,但在通脹路徑上升、風險上升、預期上調的情況下,對於可能需要多少支援措施的看法存在分歧。

紀要顯示:「有人認為,通脹飆升持續的時間越長,就越會在較長期通脹預期中根深蒂固。 "不過,多數人似乎認為,即使風險向更高通脹傾斜,歐洲央行也需要保持耐心,不要過早收緊貨幣政策,尤其是在工資沒有明顯加速增長的情況下。

政策鴿派人士認為,通脹將自行回落,因為一次性因素是物價走高的主要原因,而工資上漲因素(持久通脹的必要條件)仍乏力。 與此同時,鷹派認為,即使是暫時的,高物價增長最終也會推高工資,從而增加通脹高於歐洲央行目標的風險。 但是過去10年,歐洲央行一直未能達到這一目標。

不過,雙方都認為明年加息為時尚早,而分歧在於以購買債券的形式繼續實施刺激措施的速度。 歐洲央行表示:「市場參與者可能在質疑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前瞻指導的可信度。 在這方面,有人強調委員會必須重申...... 有決心採取有力和堅持的行動。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