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感覺美聯儲官員進入了承認經濟過熱的“新時代”
日期
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 02:49 市場資訊

美國前財長勞倫斯·薩默斯表示,美聯儲決策者正在發出一個"新時代"的信號,在通脹達到30年最高水平的情況下,承認當前美國經濟過熱。

薩默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理事布雷納德本周使用的措辭"預示著美聯儲進入了一個新時代"。

"他們知道我們確實經濟過熱,"他說。 "新的問題是如何軟著陸。"

總統拜登週一提名鮑威爾連任美聯儲主席,提名布雷納德出任美聯儲副主席。 薩默斯贊許這兩個人選。

鮑威爾週一在白宮的活動上表示,美聯儲將尋求防止通脹上升變得更為根深蒂固。 布雷納德表示,重要的是「在人們擔憂他們的工作、關注以他們的薪水可以維持多久的時候,將通脹率壓低。 ”

"愚蠢"的承諾

薩默斯全年都在警告稱,包括鮑威爾在內的貨幣政策制定者忽視了一個風險:若不加以遏制,通脹飆升會變得非常持久。

薩默斯表示,在承認經濟過熱方面,美聯儲遲到了,如何放緩正在過熱的經濟是一個挑戰。

許多美聯儲官員曾表示,通脹衝擊將是"暫時的",並表示願意讓經濟比平常更熱,以促進就業。 但決策者本月決定開始撤回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 一些人後來表示,他們可能需要比當前速度更快減碼。 美聯儲尚未宣佈加息時程表,而是將這一決定與實現充分就業挂鉤。

"美聯儲非常愚蠢地聲稱在實現充分就業之前不加息,"薩默斯說。 "他們將不得不設法在自己的框框內尋找迴旋餘地。"

週三公佈的政府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在10月繼續開支消費,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本月降至疫情期最低水準。

"所有的數位都表明很強勁,"薩默斯說。 "所有數據都表明產能有限。"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