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油價擴大漲勢,阿聯酋油長暗示産油國將回應釋儲
日期
2021-11-25
2021年11月24日 16:46 上游新聞

原標題:國際油價擴大漲勢,阿聯酋油長暗示產油國將回應釋儲 來源: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消息,週三(11月24日),國際油價走高,進一步擴大之前兩個交易日的漲勢,因為投資者對美國主導的釋放戰略石油儲備行動的有效性仍持懷疑態度,並將注意力轉向石油生產國的下一步行動。

北京時間16:33,NYMEX原油期貨上漲0.48%至78.88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0.49%至82.71美元/桶。

美國週二(11月23日)表示,將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數千萬桶石油,與中國、印度、韓國、日本和英國一道為油價降溫。 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一再無視美國和其他主要原油消費國提出的加快增產要求,堅持其自8月以來逐月增產40萬桶/日的計劃。 OPEC+將於12月2日舉行會議。

印度政府週二發表聲明稱,印度將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主要石油買家協調,從其戰略儲備中釋放500萬桶石油。 但印度政府沒有公佈釋放儲備的具體時程表。

作為世界第三大石油進口國和消費國,印度一直對油價上漲表示擔憂。 印度政府聲明指出:「印度一再對石油生產國人為地將石油供應調整到低於需求水準,導致價格上漲以及隨之引發的負面後果表示擔憂。 ”

日本工業大臣萩久田晃一週三表示,日本將從其國家儲備中釋放"幾億升"石油,但出售時間尚未確定。 日經新聞報導稱,到今年年底,日本將從其國家庫存中拍賣約420萬桶石油。

但分析師表示,在經歷多年投資下降以及全球經濟從新冠大流行中強勁復甦之後,多國協調釋放儲備對價格的影響可能是短暫的。 高盛分析師說,協調釋儲可能會增加約7000萬至8000萬桶的原油供應,低於市場預期的1億多桶。

樂天證券的大宗商品分析師Satoru Yoshida表示:「投資者對美國和其他國家聯手釋出石油的規模較小感到失望。 另外,石油消費國集體釋儲引發了人們對產油國可能放緩增產步伐的擔憂。 ”

巴克萊銀行表示:「我們認為戰略石油儲備無法成為可持續的供應來源,這種干預行為對市場的影響只是暫時的。 "但巴克萊還指出,新冠病例持續激增對油市前景構成了重大風險,因為這可能會給需求帶來壓力,儘管OPEC+可能會放慢甚至暫停其逐漸釋放產能的步伐。

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 Al-Mazrouei週二表示,當所有指標都顯示明年第一季度將供應過剩時,他認為海灣OPEC產油國向全球市場供應更多石油是不合邏輯的,"我們正在查看所有技術數據。 ”

他還表示,明年第二季度也應該沒有供應憂慮。 並指出,美國與亞洲主要能源消費者合作,從其戰略儲備中釋放原油以降低能源價格是一項"國家事務","他們在增加或減少SPR(戰略石油儲備)時不會與我們協商。 ”

原標題:國際油價擴大漲勢,阿聯酋油長暗示產油國將回應釋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