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聯合國糧農組織:各國應提高農業糧食體系韌性 應對衝擊和壓力
日期
2021-11-24
2021年11月23日 23:57 央視網

當地時間23日,聯合國糧農組織發佈《糧食及農業狀況》年度報告稱,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饑餓人口預計再次增長。 各國需要採取行動,使農業糧食系統更具韌性、效率、可持續性和包容性,以應對疫情期間出現的突發衝擊。

今年的《糧食及農業狀況》報告以「提高農業糧食體系韌性,應對衝擊和壓力」為主題,評估了各國農業糧食體系應對衝擊和壓力並從中迅速恢復的能力。 報告還就如何提高韌性向各國政府提出了指導意見。

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加劇了糧食的不安全和人們營養不良問題,並暴露了農業糧食系統在衝擊和壓力面前的脆弱性。 目前,全世界約有30億人無力負擔健康膳食。 《糧食及農業狀況》報告估計,如果衝擊造成收入減少三分之一,將另有10億人陷入饑餓。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說:"《糧食及農業狀況》體現了糧農組織在加強抵禦力方面開展的工作。 我們還將設立新指標,説明成員國衡量本國農業糧食體系韌性,明確需要改進的環節。 ”

此外,聯合國糧農組織在報告中建議各國政府將農業糧食體系韌性作為本國應對當前和未來挑戰的戰略要素。 (總台記者 殷欣)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