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行長:通脹可能“持續上升更長時間”
日期
2021-11-23
2021年11月22日 09:50 智通財經APP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通脹前景的擔憂是,通脹可能"持續上升更長時間",但通脹也有可能不像人們擔心的那樣持續。

本月早些時候,英國央行預測明年第二季度通脹率將達到5%左右,是其官方目標的兩倍多,原因是隨著世界擺脫新冠疫情,能源價格飆升和供應瓶頸。

貝利表示,"(通脹狀況)是兩面性的。 ""兩方面都有風險。 顯然,我們擔心的是,如果它進入第二輪效應,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 ”

貝利特別關注的第二輪影響是工資和勞動力市場。

"如果經濟像預測和報告所顯示的那樣發展,我們將不得不加息。 順便說一句,這完全符合我在10月份所說的話。 ”

貝利上周表示,他對通脹前景感到非常不安,但他在 11 月 4 日投票決定維持利率不變。

在貝利在 10 月底發表評論後,英國央行沒有將利率從 0.1% 的歷史低位上調,這讓許多投資者措手不及,市場此前將其發言解讀為即將加息的信號。

從那以後,通脹率升至 4.2% 的 10 年高位,失業數據並未表明休假計劃結束後失業率會上升,這是本月初英國央行一直關注的一個關鍵問題。

進一步的失業數據將在12月16日英國央行下次會議之前公佈。

上週五,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 Huw Pill 表示,證據的權重正在轉向下個月加息,但他尚未做出決定,市場最好專注於長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