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拜登將于周二就經濟及抗擊通脹發表講話
日期
2021-11-23
2021年11月22日 15:50 智通財經APP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當地時間週二發表有關經濟和抗擊通脹的講話。 當下,市場正在等待拜登公佈下一任美聯儲主席的提名人選,以及為降低美國能源價格而可能採取的措施。

白宮此前表示,拜登將在11月25日感恩節假期前宣佈他對美聯儲主席的提名人選。 拜登將在現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以及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之間做出選擇。 在貨幣政策方面,布雷納德被認為比鮑威爾更為鴿派;此外,布雷納德在金融監管方面是一個從未動搖、不願妥協的強硬派,且對氣候變化領域更感興趣。

另一方面,居高不下的通脹已經成為了拜登的政治負擔。 美國汽油價格在本月已觸及7年來高點,拜登政府在指責OPEC+導致油價飆升的同時,表示正在評估所有遏制能源價格上漲的工具,包括釋放美國戰略石油儲備。 在呼籲OPEC+增產遭拒後,拜登已尋求韓國、日本等石油消費國釋放石油儲備以降低油價,上週六日本稱正考慮釋放儲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