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拉加德預期通脹率將在中期內回落至2%目標下方
日期
2021-11-16
2021年11月15日 20:28 市場資訊
 

歐洲央行行長克莉絲蒂娜·拉加德更堅定她對歐元區通脹率將隨著經濟反彈而緩解並會在中期內回落至2%目標以下的預期。

"隨著經濟復甦的持續和供應瓶頸的緩解,我們可以預期商品和服務的價格壓力將正常化,"拉加德週一對歐洲議會的議員們表示,"我們預計明年的工資增速可能高於今年,但第二輪效應的風險仍然有限。 ”

受能源價格上漲、供應鏈中斷和其他疫情相關影響的推動,歐元區通脹率創下2008年以來最高水準。 許多經濟學家同意歐洲央行的看法,即物價漲幅將在2023年回落至目標水準以下,但該地區的一些領域正對物價飆升感到驚恐。

拉加德表示,歐洲央行現在就採取行動來遏制物價上漲不是合適的應對措施,理由是"讓貨幣政策發揮影響的時間跨度"。

"如果我們對當前形勢採取任何緊縮措施,實際上弊大於利,"拉加德說,"因為這些措施將在通脹率實際上回到較低水平時開始產生影響。 ”

歐洲央行勢將在下個月的會議上決定其貨幣刺激計劃的未來,屆時其將獲得新的經濟預測。 ECB規模1.85萬億歐元(2.1萬億美元)的大流行病債券購買計劃將於明年3月結束,而對常規資產購買計劃的提振也在討論之中。

克莉絲蒂娜·拉加德克莉絲蒂娜·拉加德

  不太可能加息

"即使在疫情緊急狀態預期中結束之後,讓貨幣政策 --包括對資產購買計劃的適當微調--支援整個歐元區的經濟復甦以及通脹可持續回到我們的目標,仍然很重要,"拉加德說。

她重申,明年加息--正如近期金融市場所暗示的--"不太可能發生"。

"我認為我不會冒險談論2023年,但對於2022年,我會重申我當時的觀點,"她指的是本月早些時候在裡斯本的演講。

讓問題複雜化的是新冠病例可能的激增或許會導致對經濟活動的新限制。 奧地利已經對尚未接種疫苗的人群實施限制措施。 正在就組建聯合政府進行談判的德國政黨也在考慮採取更嚴格的措施。

滙豐經濟學家Simon Wells週一在客戶報告中表示,這些風險再加上供應中斷,可能會導致歐洲央行下個月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加息或許還很遙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