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需求高燒不退 通貨膨脹似乎根深蒂固
日期
2021-11-15
2021年11月13日 07:43 市場資訊
 

在經濟遭遇自1990年以來最嚴重通脹之際,前美國財政部長拉裡·薩默斯表示,大幅度的價格上漲正在變成持久性現象。

"美國今天主要的經濟擔憂是'過熱',"薩默斯在節目中表示。 "通脹根基的牢固很難讓人不擔心。"

他表示,工作力短缺、樓市供應緊張、大宗商品成本增加和通脹預期上升都預示著經濟將承受持久的價格壓力。 本周數據顯示,美國10月消費者價格同比躍升6.2%。

雖然有些人認為一旦經濟解封后出現的供應瓶頸和勞力短缺緩解,價格衝擊就會消退,但薩默斯表示,商品需求強勁仍然是推動通脹的主要原因,美聯儲需要承認這一點。

"貨幣政策的思路是管理經濟事務,使供需處於平衡狀態,避免通脹,"他說。 "美聯儲有很多考慮周到且真實不欺的人,但在我看來他們似乎沒有做好風險平衡。"

薩默斯表示,那些沒料想到通脹飆升的人犯了兩個錯誤。 首先,沒有在今年早些時候認識到一系列潛在後果。 其次,決策者熱切期待自己的刺激計劃能在不引發通脹的情況下發揮作用,以至於他們不接受所涉及的風險。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