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調查:經濟學家上調對截至2022年底美國通脹的預測
日期
2021-11-15
2021年11月12日 22:52 市場資訊
 

隨著供應鏈制約的持續,以及物價壓力擴大到住房和能源等類別,經濟學家正在提高他們對截至2022年底美國通脹的預測。

根據彭博的最新月度調查,47位受訪經濟學家預期中值是今年第四季度末CPI將同比上漲5.8%,高於一個月前預測的5.5%。 不過,有些經濟學家的預測是週三的CPI數據發佈之前提交的,而這份數據顯示10月CPI取得1990年以來最大同比漲幅。

調查顯示,截至明年年底的每個季度CPI預測均被上調。

10月份美國CPI同比上漲6.2%,超出所有人預測,反映了能源、住房、食品和汽車價格的上漲。 許多經濟學家預計,由於供應鏈混亂和持續的工作力短缺,通脹還會進一步惡化,然後才會有所好轉。

"不斷攀升的就業成本表明風險傾向於更高、更持久的通脹,並且事實顯示創紀錄比例的企業預計未來三個月將進一步提價,"ING首席國際經濟學家James Knightley說。

經濟學家預計,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也將高於先前的預測。 該指標第四季度可能同比上漲4.9%,而上次調查預測為4.6%。

他們對2022年每個季度的經濟增長預估也上修,部分原因是預計會有更多民間投資和政府支出。 此前,國會通過基礎設施一攬子計劃,將在未來幾年投入5,500億美元用於建設道路、橋樑、公共交通和其他專案。

"基礎設施法案的通過以及'重建更美好未來(4.40.133.04%)'方案獲批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讓我們對增長的持久性有了更多信心,"Knightley說。

經濟學家對平均時薪的預測也高於之前的調查。 預計2022年第四季度平均時薪同比增長4%,高於上個月預測的3.5%。 這可能是因為預計明年工作力短缺將持續,導致僱主繼續提高薪酬來吸引工人。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