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到底有多瘋?美國肉蛋一年漲30%
日期
2021-11-15
2021年11月13日 19:32 市場資訊
 

通脹到底有多瘋? 美國肉蛋一年漲30%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食品的高通(164.940.520.32%)脹正在吞噬普通家庭的消費購買力,這可能對明年中期選舉產生深遠影響。

美國食品的高通脹正在吞噬普通家庭的消費購買力。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肉類、雞肉、奶製品、雞蛋、糖和咖啡等產品的價格在過去一年中漲幅尤其大。 CPI指數中,食品雜貨成本在過去一年上漲了5.4%,是過去20年來漲幅最大年份之一。 相比之下,在疫情爆發前的5年裡,食品價格根本沒有上漲。

食品價格上漲導致美國通貨膨脹率達到近31年來的最高水準。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10月CPI同比大漲6.2%,為1990年12月以來最高水準。

物價漲幅超過了工資漲幅,迫使美國人將更大份額的收入用於食品和汽油等主食。

在肉蛋價格方面,全美培根的平均價格從一年前的每磅5.72美元飆升至7.32美元,同比上漲28%;雞蛋的漲幅更為迅猛,蛋價從一年前的每打1.41美元上漲至1.82美元,同時上漲29%。

廣受歡迎的碎牛肉價格也在飆漲。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全美碎牛肉的平均價格較一年前上漲了18%,至每磅4.72美元。 考慮相關數據包含大包裝的便宜牛肉,消費者獲取的零售單價實際更高。

這可能對美國經濟和美聯儲決策產生深遠影響。

由於美國人面臨更高的物價,消費者信心在過去幾個月急劇下降。

高通脹也給美聯儲帶來了減少刺激措施的壓力。 一些批評人士認為,美國政府和美聯儲執行的大規模財政貨幣寬鬆導致了目前的價格飆漲。

白宮方面目前急於解決這一問題,持續的高通脹可能會讓民主黨在明年的中期選舉中失去對國會的控制。

拜登總統週三表示,他正在採取措施試圖緩解通貨膨脹,限制通脹對他的政府的損害,"通脹損害了美國人的錢包,扭轉這一趨勢是我的首要任務"。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