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飈升,英國央行還是沒加息
日期
2021-11-05
2021年11月04日 20:58 智通財經APP
  週四,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維持基準利率0.1%不變,與許多投資者認為英國央行將成為疫情爆發後第一家加息的主要央行的預期背道而馳。
  結果顯示,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以7-2的投票比例,維持基準利率0.1%不變,以6-3(同意-反對)的投票比例維持資產購買總規模在8950億英鎊不變。
  雖然,此前市場一直不確定英國央行是否會在今日或12月中旬的會議上走上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但分析師普遍認為,該行將在年底前加息。
  因此,在消息公佈後,英鎊兌美元急劇下跌,一度下挫50點。
  另外,由於經濟增長放緩、勞動條件收緊,同時通脹率持續高企,英國央行一直在關注一系列關鍵資料。
  貨幣政策委員會對此表示:“委員會認為,如果未來資料,特別是勞動力市場資料,與11月貨幣政策報告中的預測大體一致,那麼在未來幾個月內,有必要提高銀行利率,以使CPI通脹率可持續地恢復到2%的目標。”
  通脹飆升
  據瞭解,在8月份,英國通脹率同比增長3.2%,創自1997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大增幅,大大超過了該行2%的目標。雖然在9月份,英國通脹意外放緩,同比增長率為3.1%,但分析師預計這對消費者而言只是一次短暫的喘息。
  對此,英國央行預計,隨著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漲的影響消退,商品需求放緩,通脹率將在2022年春季進一步上升至5%左右,然後在2023年底回落至2%的目標水準。
  另外,由於新冠病毒delta變種蔓延,缺勤員工激增,8月份GDP僅增長0.4%,7月則意外收縮0.1%。
  同時,在截至8月份的三個月內,英國的職位空缺創下了110萬的記錄,而平均失業率則有所下降。市場對此認為,勞動力市場吃緊支持了工資增長率上升。
  渣打銀行首席執行官Bill Winters對此也表示,目前的通脹是結構性的,而不是暫時性的。
  Winters稱:“我們看到了幾乎所有地方都存在工資壓力。我們還看到了勞動力短缺,以及摩擦成本。還有就是能源價格,我認為,由於經濟活動強勁,能源價格將在相當一段時間內保持高位。”
  “在我看來,這表明通脹預期正在變得根深蒂固。”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