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韓國10月通脹率近十年來首次突破3%
日期
2021-11-03
2021年11月02日 10:01 智通財經APP

韓國10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率錄得3.2%。 雖然該值較預測值3.3%低,但受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和低基數效應的推動,韓國通脹率近十年來首次突破3%。

該漲幅也是連續第七個月高於央行2%的目標,可能會為韓國央行在11月25日的會議上再次加息奠定了基礎。

價格上漲可能加劇對韓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的押注價格上漲可能加劇對韓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的押注

有韓國央行的官員已經表示,通貨膨脹率有可能會持續升至3%以上。 據央行稱,一旦基數效應消退,未來幾個月通脹可能將回落至3%以下。

不過,週二的報告仍可能助長市場上這樣一種觀點,即全球通脹上升的趨勢將持續下去,而且不是暫時的。 在能源價格上漲和供應鏈瓶頸問題的推動下,全球通脹加速,而這兩種情況似乎將持續到明年。 韓國央行在8月份的報告中預測,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將達到2.1%。

在上周的一份研究報告中,韓國央行官員警告稱,高通脹壓力可能比預期持續更久,因為供應瓶頸的影響蔓延至韓國國內商品的價格,以及"與新冠病毒共存"的觀念轉變推高了國內需求。

受能源價格影響,10月份運輸成本躍升10.4%,帶動10月整體通脹率上升1.11個百分點。 通訊費用也較去年疲弱的基數增加了13.1%,導致10月整體通脹增加了0.57個百分點。

此外,公用事業、食品、餐廳和住宿的等CPI的組成部分也為通脹做出了顯著貢獻。 與上月相比,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0.1%。 韓國的核心通脹率(不包括農產品和石油價格)較上年同期上漲了2.8%,該數值也是2012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