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格林斯潘炮轟“通脹暫時論”:美國通脹將長期高于2%
日期
2021-10-27
2021年10月26日 10:48 市場資訊
  美國通脹率可能真沒那麼容易降下來。
  據彭博報導,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說,他認為通脹顯著上升的威脅持續存在。
  格林斯潘認為,儘管有一部分推高物價的因素是暫時的,但是不斷上升的政府債務和其他潛在壓力仍然能使通脹長期保持在高位。
  他在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 週一發佈的一份報告中寫道:“不幸的是,通脹趨勢仍遠高於過去20年約2%的平均水準。”
  受供應鏈瓶頸和消費需求依然強勁的影響,美國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較上年同期上漲5.4%,為2008年以來的最大年度漲幅。
  此前華爾街見聞曾介紹,已有一些機構警告,如此高通(131.940.010.01%)脹絕非“暫時”,也有一部分人士認為,隨著經濟重啟,通脹率將會回落。
  格林斯潘是資本管理集團(Capital Management Group)的高級經濟顧問。他表示,如果進一步的財政刺激刺激需求,美聯儲可能需要收緊對經濟的支援。
  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與國會民主黨人進行曠日持久的談判,目的是儘快就未來10年大約2萬億美元的社會支出計畫達成協議。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