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受制於供應鏈混亂、成本飆升, 歐洲公司Q3財報季亦不好過!
日期
2021-10-19
2021年10月18日 09:33 智通財經APP

成本壓力、供應鏈混亂和令人失望的業績將困擾歐洲第三季度的財報季,令投資者失望多於驚喜。

雖然路易威登和SAP(145.37-0.66-0.45%) SE(SAP.US)等巨頭上周的強勁業績讓歐洲股市投資者感到放心,但可能還需要更多的好消息才能保持漲勢。 通脹上升和全球經濟復甦停滯對市場進一步上漲構成挑戰。

德國Merck Finck首席策略師Robert Greil表示:「我們預計,盈利超出預期的可能性將減少,企業預期將更為謹慎,分析師上調盈利的幅度也將減少。 ”

供應鏈混亂

疫情相關的混亂、英國脫歐後的海關檢查以及卡車司機短缺,都對供應鏈造成了嚴重破壞。

服裝公司在假日季到來之前就發出了警報,在線零售商Asos(ASOMY.US)警告稱,供應鏈問題將影響利潤,而Hennes&Mauritz和Boohoo則表示交貨延遲。 消息公佈后,Asos和Boohoo的股價暴跌。

富達宏觀和戰略資產配置全球主管Salman Ahmed表示:「我們預計,企業將面臨供應限制和投入價格上漲的問題。 ”

  成本上升

供應瓶頸、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和工作力短缺導致企業成本一直在攀升。 投資者將密切關注哪些公司必須承受不斷上漲的價格,哪些公司能夠將上漲的價格轉嫁給客戶。

桑坦德銀行(3.88-0.02-0.51%)資產管理公司歐洲股票主管Jose Antonio Montero de Espinosa表示:"必須特別關注供應鏈中的物流問題、 能源成本上升和工作力成本上升的壓力可能對業績產生的影響。 在第三季度,我們見證了歐洲通脹預期增幅最大的時期之一。 ”

能源生產商可能是本季度的受益者。 Stoxx 600能源指數在過去三個月上漲了19%,是歐洲表現最好的板塊。 過去幾周,隨著石油和天然氣價格飆升,市場看好該行業的盈利增長預期。

晶片短缺

疫情封鎖推高了人們在數字領域方面的需求,同時導致電子設備晶元需求飆升,因全球遭遇晶元荒,從汽車製造商到蘋果(146.551.711.18%)(AAPL.US)等智慧手機巨頭均受到衝擊。

從汽車行業的早期預警信號來看,晶元市場的形勢不會很快好轉。 零部件供應商 Faurecia(FURCF.US)和卡車製造商Traton上月均下調了預期,而大眾汽車(31.116-0.61-1.94%) (VWAGY.US)則表示,由於缺少晶元,公司面臨大量訂單積壓。

不過,晶元製造商自己也可能從中受益。 台積電(115.340.480.42%)(TSM.US)最近發佈的財報數據顯示,需求依然強勁,該公司對第四季度的預期超出了一些分析師的預期。

解封後表現不如預期

對於那些在疫情封鎖期間獲得提振的公司來說,現在的限制已經放款,到了進行現實核查的時候了。 由於商業客戶需求疲軟,遠端連接平臺TeamViewer(TMVWY.US)下調了預期,之後,該公司股價在一天之內下跌了25%。 在線外賣公司Just Eat takeaway.com(GRUB.US)是另一家受害者,該公司在發佈訂單增長放緩的消息后,股價出現下滑。

Mapfre資產管理公司可自由選擇投資組合股票部門主管Cristina Benito表示:"對於那些今年表現非常積極的板塊,市場的要求可能會更高。 ”

總體而言,分析師對第三季度收益的預期很高,並預計Stoxx 6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增長約為60%。 不過,目前的經濟形勢已經變得不那麼有利,分析師們正在放慢上調利潤預期的步伐。

美國銀行(46.28-0.09-0.19%)策略師Milla Savova 表示:「我們認為 Stoxx 600 每股收益的反彈已經基本結束,我們的宏觀預測與明年初之前的小幅進一步上漲相一致。 ”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