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行長:必須對通貨膨脹采取行動
日期
2021-10-19
2021年10月18日 18:13 市场资讯

市場加息預期加劇,英國短債收益率飆升

作者: 許超

來源:華爾街見聞

英國央行行長此前表示,能源價格上漲意味著通貨膨脹"將持續更長時間",央行"必須採取行動"遏制通脹。

英國短期國債收益率週一跳漲至兩年半新高。 在英國央行行長警告必須對通貨膨脹採取行動後,市場押注英國最快將在11月開始加息。

英國央行行長Andrew Bailey周日表示,雖然其仍然認為近期通脹加速將是暫時的,但能源價格上漲意味著通貨膨脹"將持續更長時間",這帶來了對持續通脹預期的恐懼和擔憂,央行"必須採取行動"遏制通脹。

在Bailey表態后,英國國債收益率應聲上漲。 英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一跳漲16個基點,創2010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5年期國債則攀升至0.89%,為2019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但RBC策略師表示,鑒於九位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中的三位甚至可能四位似乎反對今年加息,市場對英國央行加息週期的押注顯得有些過頭。

投資者現在高度關注本周三公佈的9月份通脹數據以及周五公佈的一系列消費者和商業信心調查,如果相關數據繼續走高,英國央行升息概率將進一步加大,英國國債收益率或將繼續延續。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