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擔憂加劇 全球債券基金上周錄得淨流出 爲七個月來首次
日期
2021-10-18
20211015 21:40 市場資訊
 
通脹擔憂加劇 全球債券基金上周錄得淨流出 為七個月來首次
  來源:華爾街見聞
  隨著通脹的持續升溫,債券基金成了一塊“燙手的山芋”。
  因市場對通脹的擔憂加劇,全球債券基金7個月來首次出現周度資金的外流。
  基金資訊提供商理柏公司(Lipper)的資料顯示,在截至1013日的一周內,投資者淨賣出23億美元的全球債券基金,這是該基金自310日以來的首次單周淨流出。
  而用於對沖商品和服務價格下跌風險的通脹保值債券基金則有18.3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2個半月來最高。
  從細分類別來看,行業基金中,通信服務和材料類基金分別有4.94億美元和2.85億美元的資金流出;而金融類基金則有16.3億美元的資金流入,較前一周增加70%;科技類基金有2.2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與此同時,全球貨幣市場基金有12.5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前一周為141億美元;全球股票基金僅有9995萬美元的資金流入,而前一周為63.6億美元。
  在大宗商品基金中,能源基金有2.43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前一周為淨流出;而貴金屬基金則連續第三周流出4.82億美元。
  對23430只新興市場基金的分析還顯示,投資者連續第四周賣出了新興市場的債券基金,共價值28.4億美元;同時,還賣出了價值7.01億美元的股票基金。
  週三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9CPI同比增加5.4%,這是美國CPI增速連續5個月保持5%以上。
  市場對於通脹繼續上行的預期正在加劇,通脹上行可能使各國央行提前結束疫情時期的財政支持措施。
  紐約聯儲的消費者最新月度調查結果顯示,美國9月消費者通脹率預期達創歷史新高。上月對未來一年通脹率的預期從8月份的5.18%升至5.31%,對未來三年的通脹率預期中值從4%升至4.2%,兩者均創出該調查八年歷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截至目前,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為0.391%這也是一年半以來的高點。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