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芝加哥聯儲行長:美聯儲需要讓通脹率更長時間內保持在目標以上
日期
2021-09-28
2021年09月27日 21:52 新浪美股
 

芝加哥聯準會銀行行長Charles Evans表示,即使供應鏈中斷帶來的通膨壓力消退,美國聯準會仍需要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以提高公眾的通膨預期。

  “我並不認為今天我們看到的供給側導致的短暫通膨飆升足以使我們實現通膨目標,” Evans週一在為年度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會議準備的演講中表示。 “我預計我們需要通膨率在2%以上保持一段時間,以便提高長期通膨預期,從而幫助完成通膨使命”。

  上週三美國聯準會官員暗示可能很快開始縮減疫情期間推出的資產購買計畫規模。Evans的最新講話呼應了這個預期。

  美國聯準會自2020年3月以來一直將基準利率維持在零水平附近,對於基準利率前景,Evans的說法是“不明朗了許多”。

  上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後發佈的季度預測顯示,美國聯準會對於最早是否明年加息的兩派觀點人數相當,他們預期通膨率會降至略高於2%目標的水平。

  Evans指出,長期美國國債殖利率較低,表明公眾對通膨前景仍然過於悲觀,美國聯準會應該讓通膨率升得更高。

  對於FOMC的通膨率預測,他說,“儘管從2022年到2024年通膨率預期溫和超調是一個好現象,但我不認為這是預示通膨率持續保持2%以上的強烈信號,我認為我們需要允許通膨率保持高一點的水平,以確保外界相信持續的溫和超調”。

  Evans在今年的FOMC擁有投票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