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8月就業人數高於疫情前水準 經濟學家:英國央行將于明年加息
日期
2021-09-15
2021年09月14日 16:31 智通財經APP
  週二,英國統計局表示,2021年8月英國就業人數增加24.1萬人創紀錄,使英國就業人數目前高於疫情前的水準。此外,英國統計局還表示,英國1-8月職位空缺升至103.4萬,創歷史新高;英國7月三個月ILO失業率由前值4.7%降至4.6%,符合市場預期;英國7月三個月ILO就業人數增加18.3萬人,與預期基本一致。
  7月是英國所謂的“疫情”的高峰期。據悉,數十萬與新冠患者由密切接觸的職工,在收到政府手機應用程式的警報後不得不自我隔離。資料顯示,英國7月包括紅利三個月平均工資年率同比增長8.2%;英國7月剔除紅利三個月平均工資年率同比增長6.8%,國家統計局表示,真實的潛在利率可能在3.6%-5.1%之間。
  週二資料顯示,隨著英國政府逐步退出將於9月30日結束的休假計畫,英國就業市場復蘇勢頭還在持續。財政部長Rishi Sunak表示:“今天的統計資料顯示,我們的就業計畫正在發揮作用。”
  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Ruth Gregory認為,最新資料表明勞動力市場疲軟正在迅速消退,勞動力短缺正推動潛在薪酬加速增長。此外,Gregory預計勞動力短缺將是暫時的,並表示其持續的時間可能超預期,且英國央行將在明年加息。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