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民衆“叫苦連天”,通脹數據或再度爆表?美聯儲會提前縮表嗎
日期
2021-09-15
2021年09月14日 09:40 金十數據
周二(9月14日)最新報道,今年9月13日,紐約聯儲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8月份,美國消費者預測該國未來一年的通脹指數將攀升至5.2%,該數據已經連續10個月上升;預測該國未來三年通脹指數漲至4%。紐約聯儲這項調查于2013年開始,此次兩項數據都創了啓動以來最高紀錄。
實際上,該調查反映了美國消費者對待該國未來物價的看法,他們認爲美國未來一年食物的價格將會增長7.9%。自2020年12月份以來,該國的食物價格就已經瘋漲50%,其中,牛肉和猪肉的價格分別上漲14%和12%。今年6月份,蔬菜和水果的價格與一年前同期相比也上漲了6%。
是什麽造成美國高通脹現象呢?那是因爲美國無節制地放水,至今釋放到市場的資金已經超過6萬億美元,這把雙刃劍在推動美國經濟發展的同時也給該國帶來了高通脹的“苦果”。不過,面對“高燒不退”的通脹壓力,該國也幷非無所作爲,美聯儲使用隔夜逆回購工具從市場上“抽水”,但效果幷不顯見。
當前,美國通脹爆表不僅讓該國民衆“叫苦連天”,甚至開始成爲該國經濟發展路上的“絆脚石”。今年9月8日,美聯儲發布的褐皮書表示,美國經濟今年8月份將放緩,主要受到勞動力缺失和物價上漲兩大因素。
看見通脹逐漸“威脅”到經濟增長,美聯儲“坐不住”了,多位美聯儲官員紛紛表示,需要儘快縮减購債。本周四(9月14日)就會公布美國CPI通脹數據,市場分析,届時,若實際CPI值高于預期,可能將成爲美聯儲儘早縮减購債的“催化劑”。而美聯儲一直堅持的“通脹暫時論”也將受到挑戰。
文| 張建琳 題 | 黃紫鎵圖| 盧文祥 審 | 黃紫鎵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