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8月份全球製造業采購經理指數公布!世界經濟復蘇繼續放緩
日期
2021-09-07
2021年09月06日 09:27 央視網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6日)發佈8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數據顯示,指數已連續三個月環比下降,表明全球製造業增長動能趨弱,世界經濟復甦趨勢呈現逐步放緩態勢。

  8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5.7%,較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環比下降。分區域看,亞洲和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美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與上月持平;非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回升至50%以上。

  綜合數據變化,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連續下降,表明全球製造業增長動能有所趨弱,世界經濟復甦趨勢呈逐步放緩態勢。

  分析認為,變異病毒的傳播導致疫情在許多國家反覆是全球經濟復甦趨勢放緩的重要影響因素,疫情的反覆持續挑戰世界經濟恢復的穩定性,疫苗接種的不均衡狀況以及各國防疫政策的不同也使得世界經濟復甦的不均衡持續存在。

  隨著時間的推移,各國刺激政策效果也在逐漸減弱,經濟復甦的力度也有所影響。世界經濟恢復將持續面臨疫情的突發影響、供應鏈不穩定以及通膨預期上升等一系列問題,下行壓力猶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實施新一輪特別提款權的分配,旨在為受疫情影響的經濟體提供流動性緩衝,提升世界經濟抗風險能力。

  專家表示,加強區域貿易合作和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成為世界各國抵禦疫情影響和經濟下行風險的重要手段。(總台記者 王善濤)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