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委員Stournaras敦促央行謹慎看待通脹飈升
日期
2021-09-02
2021年09月01日18:29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Yannis Stournaras表示,央行為下週的政策決定做準備之際,不應過度解讀歐元區通脹率的飆升。

  “根據大部分的估計,最近通脹率的飆升是由於臨時性因素所致,這些因素與疫情引起的諸多供應端瓶頸有關,”他表示。

  “決定核心通脹率的薪資變化和單位勞動力成本不像整體通脹率那樣顯現同樣的波動性,”他表示。“因此,根據這一證據,我想建議,在判斷通脹相對於中期目標的走向時,要保持謹慎。”

  與Stournaras相反的是,例如Klaas Knot和Robert Holzmann等鷹派委員則認為,由於經濟改善,歐洲央行應在第四季度放慢債券購買步伐。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