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疲軟之際 全球貨幣的漲勢面臨非農數據的考驗
日期
2021-09-01
2021年08月31日17:49
2021年08月31日 17:49 新浪科技
美元疲軟推動全球貨幣上揚,要想漲勢延續,需要先越過本周美國就業數據這道坎。
新西蘭元、韓元和南非蘭特周二領漲,美元全綫走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五表示,今年美聯儲有可能會開始縮减資産購買規模,同時維持利率不變,美元兌歐元下跌了0.6%。然而,他對就業形勢的看法謹慎。
“鮑威爾上周的杰克遜霍爾演講後,市場繼續在了結美元多倉,”澳新銀行亞洲研究部門主管Khoon Goh表示。“周五的非農報告對市場而言將是關鍵的數據”,如果數據遠好于預期,可能令美元跌勢暫停。
NatWest Markets Plc.表示,如果美國就業報告表現强勁,可能增加美聯儲最快于下月啓動减碼的可能性。這將不利于收益率更高的新興市場資産。根據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值,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可能有所放緩,之前一個月曾創近一年以來的最大漲幅。
彭博歐元指數勢將連續第八天上漲,爲2020年3月新冠疫情席捲全球以來最長一輪漲勢。過去一周,南非蘭特引領新興市場貨幣走高,改變了此前月度表現創新興市場貨幣最糟的態勢。
技術圖暗示美元還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彭博美元即期指數跌破了6月和8月低點所形成的上升趨勢綫支撑位,MACD和隨機指標等技術指標顯示美元勢頭疲軟。
“市場不再擔心美聯儲减碼和加息了,”豐業銀行(62.19, -0.11, -0.18%)駐新加坡外匯策略師Qi Gao表示。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