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鴿派講話施壓美元,但澳元形勢恐更加不容樂觀
日期
2021-08-31
2021年08月30日 20:31 匯通網
 

週一(8月30日),美元指數觸及兩週低點92.596後企穩,因上週五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不急於縮減大規模刺激措施,美元受到打壓。然而有調查顯示,澳洲經濟第二季或已有減速苗頭,第三季可能因封鎖而萎縮。雖然美元相對疲軟,但澳元兌美元日內仍小幅走低。

  受鮑威爾鴿派講話打壓後,美元暫時企穩但仍有望進一步下行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上週五表示,如果經濟復甦進展順利,今年可能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但美國聯準會將保持謹慎。該講話後,美元指數應聲下跌,週一觸及兩週低點92.595。

  週一,美國投資銀行巨頭高盛(413.6, -6.09, -1.45%)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更新了對美元的看法。該行表示,對美國聯準會預期的變化在過去兩個月支撐了美元。但鑑於目前市場已基本消化了縮減購債規模的因素,且美元一度因此走強,這一過程的延續對於美指上行的支撐料將逐漸消退。報告稱:“因此,我們預計美元將在未來幾週企穩,並可能對某些國內基本面有吸引力的交叉貨幣貶值。”

  在前景風險方面,該銀行指出,有幾個因素可能阻止美元進一步持續疲軟,包括本週非農就業報告的意外強勁,美國通膨居高不下,以及9月份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的“點陣圖”,該點陣圖可能顯示2024年多達四次加息。

  在具體方向上,該行補充稱:“我們預計美元將隨著時間的推移全面貶值,因為我們預計全球經濟復甦將繼續,國內增長放緩和通膨下降將允許美國聯準會在2023年第三季度之前保持不變。

  但要讓這種趨勢站穩腳跟,市場可能需要更清晰的信號,表明Delta變異病毒爆發已經過去,美國的通膨壓力已經下降”

  Lombard Odier Group外匯策略全球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同樣表示:“短期內,美元可能面臨更多下行壓力,但真正重要的是未來的經濟數據。”

  經濟面臨萎縮風險,澳元兌美元小幅走低

  有調查顯示,澳洲經濟第二季或已有減速苗頭,第三季可能因封鎖而萎縮。在廣泛抗疫限制措施令大量企業關閉和裁員之前,澳洲經濟可能已經在放緩,為本季經濟嚴重萎縮埋下伏筆。

  如果週三公佈的澳大利亞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與市場最低預測相符,那麼其經濟甚至很有可能已經處於衰退狀態。市場預估中值為6月當季增長0.5%,預測值從萎縮0.1%到增長1.2%不等,凸顯形勢的不確定性。

  相對第一季的增長1.8%和2020年第四季增長3.2%後,澳大利亞經濟復甦將進一步萎縮。澳大利亞聯邦銀行澳洲經濟主管Gareth Aird表示:“6月當季的大部分時間裡澳洲經濟都在順利發展,但卻爆發了Delta變種疫情,隨著我們經歷又一個巨大的負面衝擊,實際上,澳洲經濟現在處於一個已經成形的衰退。”

  雖然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在這一季度可能強勁,但主要原因在於大量進口以及庫存下降,而不是產出的增加,因此削弱了整體GDP。同比增幅預計達到9.2%,創現代歷史上最快增速,但這只是因為去年第一輪疫情封鎖導致經濟大幅萎縮了7.0%,而這一因素對計算的影響即將消失。

  鑑於新南威爾士州週一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新高,悉尼目前處於封鎖的第十週,墨爾本和堪培拉數以百萬計的人口處於新一輪封鎖下,經濟肯定將再次萎縮。大規模的疫情限制措施打壓了投資者情緒,澳元週一小幅走低。

  花旗銀行也預計,澳大利亞第二季度GDP可能略有萎縮,加上預計當前季度將出現由於封鎖造成的經濟萎縮,這可能會使澳大利亞經濟再次陷入衰退。

  本週重要數據及事件

  本週中國和美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ment Index)以及歐洲的通膨數據,將更新全球經濟的情況,目前全球經濟正面臨新冠病例穩步攀升的逆風。

  備受關注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將於週五出爐,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尤其是美國聯準會可能縮減購債規模的時間表。40位分析師預估中值為8月就業人口增加72.8萬人,但與前幾個月一樣,預估區間很大,介於37.5萬至100萬人之間。

  CBA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考慮到疫情趨勢,週五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將決定是否在9月22日的FOMC會議上宣佈縮減購債規模。我們認為,再增加80萬個就業崗位就足以宣佈緊縮計畫了,預計美元本週將收復部分失地,市場人士仍然擔心疫情會拖累全球經濟”

澳元兌美元短線技術分析

  澳元兌美元的短線走勢可能取決於投資者對0.7304這一關鍵位置的反應。

  若該貨幣對價格持續高於0.7304,則有望吸引近一步買盤。突破盤中高點0.7318,將表明買盤正在走強。如果這一走勢創造了足夠的上行動能,那麼就有可能進入長期斐波那契水平0.7379。

  如果該指數持續低於0.7304水平,將預示著賣家的出現。下行方向第一個支撐點位於0.7266。一旦跌破,匯價將進一步看向0.7222。接下來是0.7212 - 0.7187的回調區域。

  (澳元兌美元日線圖)

  北京時間8月30日20:22,澳元兌美元報0.7298/300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