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現貨黃金持堅,但多頭欲大展拳脚,恐面臨一大攔路虎
日期
2021-08-23
2021年08月20日19:30
 

原標題:現貨黃金持堅,但多頭欲大展拳腳,恐面臨一大攔路虎

  週五(8月20日),現貨黃金持堅,受到阿富汗亂局和圍繞Delta新冠病毒變種可能令全球經濟復甦延遲的擔憂支撐,但美元指數

  再創2020年11月4日以來新高93.684,限制了金價上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下週的演講受到關注。

 

北京時間19:24,現貨黃金上浮0.25%至1785.0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約上浮0.22%至1787.0美元/盎司;美元指數上漲0.08%至93.636。

  鮑威爾下週演講受關注

  美聯儲周四表示,主席鮑威爾將在下週的傑克森霍爾研討會上就“經濟展望”發表演說。此前公佈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顯示,決策官員對於年底前開始縮減資產購買計劃一事正在凝聚共識。

  但在其他關鍵問題上委員們似乎難以達成共識,包括開始“縮減”購債計劃的日期和步伐,以及復蘇面臨的更大風險是通脹、大量工人失業,還是疫情反撲可能導致情勢發生逆轉。

  鮑威爾的這場演講受到高度關注,然而美聯儲的形容顯得很籠統,與去年具體列明的演講主題形成對比,投資者及分析師難以嗅出有關美聯儲刺激措施退場時間表的線索。鮑威爾去年的演講主題名為“貨幣政策框架檢視”。

一些分析人士預計,鮑威爾下週將提出更清晰的路線圖,特別是如果他想保留更早開始縮減購債的可能性。一些美聯儲決策官員擔憂近期 而鮑威爾自己認為通脹數據偏高應該只是暫時現象。(

  澳洲聯邦銀行策略師Joseph Capurso在研報中寫道:“值得記住的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7月會議是在

  美國7月強勁的非農

  就業數據出爐之前召開的。我們仍然認為,FOMC將在9月宣布縮減購債規模,然後可能在10月或在11月實施。

  如果新冠疫情的嚴峻程度短期不能有明顯緩解,美聯儲縮減購債計劃的時間可能很容易推遲到年底之後。美聯儲減少購債被普遍認為對美元有利,因為這將提高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提升美元計價資產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全球Delta病例激增

  隨著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美國單日新增感染病例數從7月初的不到10000例飆升至8月的逾150000。隨著美國各地的感染人數激增,促使企業重新評估重啟線下辦公的計劃。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爆發的德爾塔變種病毒引發了嚴格的封鎖。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指出,新西蘭全國封鎖延長了4天。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表示,悉尼封鎖延長至9月底,悉尼部分地區將收緊封鎖措施。 

  亞洲的航空公司報告稱,其飛行員和機組人員的疫苗接種率很高,這些公司正在等待該地區與疫情相關的嚴格邊境管制措施放寬。亞太地區的國際旅行仍比疫情前的水平下降約95%,對Delta變體病毒的擔憂導致一些地方實行更嚴格的隔離或航班限制,這使許多空乘人員無事可做,希望能夠復飛。

  高盛 由於對消費者支出和生產的打擊,Delta變種對增(

  高盛經濟學家們寫道:“8月餐飲、旅遊和其他一些服務的支出可能會下降,但我們預計下降幅度不大,且持續時間將短暫。”他們補充稱,事實證明,供應鏈受干擾的時間也更長。

  市場對Delta變異毒株疫情的蔓延和全球反彈前景不斷惡化感到不安,這使得黃金價格維持反彈格局。但隨著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接近成為現實,金價上行空間可能受限。

  塔利班呼籲保持團結

  示威活動疊加有成千上萬人潮迫切渴望逃離阿富汗的現實,凸顯了塔利班在治理上面臨的挑戰。塔利班在取得阿富汗控制權後的首次週五祈禱儀式中,呼籲阿富汗的伊瑪目(阿訇,imam)們團結一致。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週四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美國政府正 “高度關注”像ISIS-K這樣的組織在阿富汗發動恐怖襲擊的可能性。ISIS-K是塔利班的死敵。

  沙利文告訴NBC,考慮到塔利班是否會繼續允許人們安全前往機場的問題,以及諸如ISIS-K這樣的伊斯蘭組織可能發動襲擊等其他突發事件,讓美國人撤離阿富汗是“一項有風險的行動”。

  塔利班很想改頭換面,樹立溫和的國際新形象,但反對塔利班接管的抗議活動正蔓延到更多城市,包括首都喀布爾。針對該組織的抗議活動對其和平統治承諾構成考驗,也繼續給黃金市場提供支撐。

  現貨黃金或重返1800美元上方

  小時圖上看,金價自處於自1796美元開啟的下行iv浪,但在1777美元附近獲得支撐,後者是始於1718美元的iii浪的23.6%斐波那契回檔位。若金價自1774美元開啟上行v浪,後市料重返1800美元上方。iii浪和iv浪都是自1680美元開啟的上行(i)浪的子浪,(i)浪是同樣自1680美元開啟的上行((i))浪的子浪。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