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議員警告:若鮑威爾不能連任美聯儲主席 將對民主黨中期選舉不利
日期
2021-07-20
2021年07月19日21:36 財聯社
圖源:圖源:

  在鮑威爾任期還剩約半年之際,一些國會民主黨人士呼籲拜登再次提名鮑威爾為美聯儲主席,並警告鮑威爾若連任失敗,將對民主黨2022年的中期選舉產生負面影響。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任期將在明年2月到期,下一任主席需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提名以及國會參議院的批准,眾議院一般不會對美聯儲任命人選進行投票。

  近日,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謝爾曼(Brad Sherman)呼籲拜登再次任命鮑威爾擔任美聯儲主席,他表示:

  “我在國會經歷了兩次經濟危機:2008年和2020年。而2020年的情況要好得多。在我們應對新冠疫情和一定程度通脹之際,最好要打消人們的疑慮。”

  謝爾曼十分“懷疑”鮑威爾是否能獲得連任。他警告同僚,如果鮑威爾連任失敗,將對2022年中期選舉產生負面政治影響。

  從歷史經驗來看,中期選舉往往不利於執政黨,執政黨總統的各項國內外政策都會市場重新審視。謝爾曼稱:

  “前進議程中的第一件事就是(確保)讓民主黨當選……經濟不確定性不是實現這一目標的好方法。”

  美國國會的一些觀察人士表示,左翼民主黨人面臨的兩難境地是,是否有一位候選人可以取代鮑威爾,他既能獲得參議院的批准,又至少與現任美聯儲主席一樣鴿派,同時又不會分散國會對他們的最大優先事項——推進拜登剩餘的4萬億美元經濟議程的注意力。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上週五問及是否會推薦鮑威爾連任時稱,她將與拜登就這個問題“進行討論”,目前對美聯儲的表現感到滿意。

  根據歷史經驗,白宮將在今秋決定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

  市場希望政策保持穩定

( 11.88 , -0.38 , -3.10% )

  “不管你是否喜歡政策,穩定才是市場需要的。”

  前美聯儲工作人員、基石宏觀(Cornerstone Macro)全球政策研究主管羅伯托•佩里(Roberto Perli)表示,再度任命鮑威爾將是“更安全的路線”:

  “市場本來就對美聯儲新框架的承諾持懷疑態度,可能會質疑擬任新主席是否有能力引導委員會朝著與新框架一致的方向發展。”

  媒體4月份的調查顯示,華爾街對鮑威爾連任美聯儲主席的呼聲很高在包括基金經理、策略師和經濟學家在內的34名受訪者中,76%認為拜登將再次選擇鮑威爾。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