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警鐘敲響!眼下,發達國家的通脹正以2008年以來最快的速度上升
日期
2021-07-07
2021年07月07日01:11 金融界

原標題:警鐘敲響!眼下發達國家的通脹正以2008年以來最快的速度上升來源:FX168

發達國家的通脹正以2008年以來最快的速度上升,引發了人們對疫情爆發後全球經濟狀況的新擔憂。

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38個成員國中,5月份的通脹年率平均為3.8%,高於4月份的3.3%。

這些數據出爐之際,英國服務公司正以創紀錄的速度推高價格。通脹數據將加劇各國央行官員之間的辯論,即何時遏制旨在幫助企業和家庭抗擊疫情的緊急刺激措施。

 

 

在英國,5月份生活成本兩年來首次超過了英國央行設定的2%目標,達到了2.1%,行長貝利和他即將離任的首席經濟學家安迪·霍爾丹就通脹風險公開發生了衝突。

在美國,隨著通脹率達到5%,政策制定者已經轉向更鷹派的立場,並暗示2023年將加息兩次。目前,美聯儲仍通過資產購買計劃每個月向經濟注入1200億美元。

經合組織表示,除日本外,與去年新冠大流行爆發時能源價格大幅下跌的情況相比,7國集團(G7)所有國家的通脹率都在上升。截至今年5月,38個成員國的能源成本上漲了18.6%,這是自2008年9月以來的最大年度漲幅。

 

 

即使剔除不穩定的能源和食品價格,5月份的年通脹率也從2.4%躍升至2.9%,創下2002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短缺和供應瓶頸也被認為是成本上升的原因,隨著限制措施的解除,需求激增,儘管央行希望對通脹的影響將是“暫時的”。

據英國特許採購與供應協會(CIPS)的一項調查顯示,在英國,佔整體經濟約80%的服務企業以有記錄以來最快的速度提價。這項月度調查是由金融數據公司IHS Markit編制的,25年來一直在跟踪服務業的活動。

CIPS集團主管Duncan Brock表示:“物價通脹以25年最劇烈程度上漲,難怪企業擔心,他們在燃料、食品和交通成本上的支出要比一年前大幅增加。”

不斷增加的壓力促使霍爾丹先生在上週的告別演說中警告通脹“接近4%”。該經濟學家上個月投票阻止央行4500億債券購買計劃來緩解通脹的風險。

與此同時,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隨著限制解除,歐洲各地的價格在6月份以20年來最快的速度上漲。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這些數據表明“通脹壓力普遍上升”。

他說:“企業越來越難以滿足激增的需求,部分原因是勞動力供應短缺,這意味著更大的定價權,並突顯出最近通脹壓力的上升絕不僅限於製造業。”

不過,經合組織(OECD)和聯合國糧農組織(United Nations food agency)的一份聯合報告也提供了一些安慰。報告預計,在農業生產率提高和中國需求放緩的幫助下,未來10年主要糧食大宗商品價格近期的飆升將得到緩解。

5.520 , 0.00 , 0.00%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