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漲薪也沒用美國工人正遭到通脹“洗劫”
日期
2021-07-02
2021年07月01日15:07 金十數據

  原標題:漲薪也沒用,美國工人正遭到通脹“洗劫”

  今年,美國人正在享受雇主大幅加薪,但加薪幅度未能跟上物價通脹的水平。

  根據美國勞工部預測,美國工資將連續三個月強勁增長, 6月份較上年同期增長3.6%。

  與此同時,從牛奶到汽車租賃和汽油,在美國幾乎所有物價都在快速上漲,抵消了收入增長。截至2021年5月為止, 12個月內美聯儲的消費者價格指數上漲3.9%,為2008年以來的最快漲幅。

  越來越多人擔心,不斷攀升的通脹讀數將影響拜登的4萬億美元計劃進程。

  雖然政府認為,價格壓力將在明年消散,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多的支出也不會引發通貨膨脹。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透露:

  “現在,政府甚至希望在3月份2萬億刺激計劃之外,再支出5萬億美元。”

  但共和黨人反對大規模支出計劃,並強調通貨膨脹讓價格上漲,低收入人群將受到通脹的打擊尤其嚴重。ING的首席國際經濟學家詹姆斯·奈特利稱:

  “公司將不得不支付高薪聘請工人;作為個人,你的生活成本也在迅速上升。”

(299.120.790.26%)

  達頓餐廳也表示,雖然“簡化運營”提高了利潤率,但用人成本和物價的增長擠壓了利潤。數據統計,每小時勞動力成本上漲約6%,商品價格上漲2.5%。達頓和其他服務和酒店公司不得不提高起薪,來吸引就業者。

  另據美聯儲的褐皮書商業調查,波士頓地區的一些鐘點工最近的工資上漲了30%。服務業往往是收入最低的行業,隨著經濟重新開放,低收入行業也將經歷薪酬增長。

  然而,從生活成本上看,物價增長已經覆蓋大部分商品,這意味著,儘管薪資升高,美國工人將不得不遭到通脹“洗劫”,很多生活必需品價格在激增,肉類和乳製品這些雜貨主食價格目前漲幅最大。

  Andrew Husby和Yelena Shulyatyeva這兩位經濟學家都表示:

  “隨著時間的推移,更高的通脹率將開始限制每個人消費能力。對前景的擔憂使得人們開始推遲了汽車、電器和房屋的購買計劃。”

  雖然通脹正在侵蝕人們的薪資,然而目前消費者信心依然高企。如下圖所示,消費者信心在增加。金十早些時候的報導也指出,在疫情期間,限制性消費和高額的失業救濟積累了約1.6萬億美元的儲蓄。這使得人們對自己的經濟前景變得非常有信心。

  Groundwork Collaborative智庫首席經濟學家Rakeen Mabud表示:

  “目前對通脹的擔憂實際上只是煙幕彈。即使通貨膨脹率上升,人們仍然積極消費。人們知道他們正在經歷什麼,並且他們的情況正在改善。”

責任編輯:楊亞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