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警示:美國通脹可能引發全球風險
日期
2021-06-28
2021年06月25日18:29 央視
 

原標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警示:美國通脹可能引發全球風險 

  美國通脹形勢嚴峻引發全球關注,當地時間24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回答央視駐華盛頓記者提問時,警示了美國通脹可能引發的全球風險。

  央視記者殷岳:我的問題是關於美國通脹情況,目前美聯儲已經表示,通脹可能比預期中更加嚴重、更加持久,我想知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此如何評估,特別是最糟糕的情況可能是什麼,以及美國通脹對全球其他經濟體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格里·賴斯:我先說全球層面影響吧,我們認為我們看到的通脹壓力大幅上漲,反映出的是過渡階段的供需失衡,暫時性的投入缺失,很大程度上是一次性的改變,包括大宗商品價格基於去年較低基礎之上的上漲。但在此之上,確實存在通脹比預期更嚴重、更持久的風險,這些風險不能被輕視,因為這些風險會影響美國和全球的金融狀況和活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說我們需要保持警惕,這是她的措辭,我也會用類似的措辭。

  (央視記者殷岳)

責任編輯:王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