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多位高管本周相繼發言 异口同聲稱通貨膨脹是“暫時的”
日期
2021-05-17
2021年05月14日08:29 新浪財經

美聯儲理事Christopher Waller週四試圖抑制外界對央行將出手遏制價格上漲的預期,他認為通貨膨脹屬於“暫時的”。這是最新一位如此表態的美聯儲理事。

  Waller是本週第三位發表講話的理事,他說,儘管通脹率超過美聯儲2%目標的情況可能會維持到2022年,但這種情況不太可能持續。在美國人為物價上漲所苦之際,他這些評論與理事Lael Brainard週二和副主席Richard Clarida週三的發言不謀而合。幾位聯邦儲備銀行行長也傳達了類似的信息,包括Richmond聯邦儲備銀行的Thomas Barkin週四稍早的講話。

  Waller在Global Interdependence Center主辦的在線活動中說,儘管先前公佈的CPI數據出乎意料地高,但對通脹造成上行壓力的因素是暫時的,寬鬆的貨幣政策繼續在支持經濟復甦中發揮重要作用。“我們不會對通脹暫時上升做出過度反應。”

  美聯儲官員們希望傳達的信息是,通貨膨脹勁揚是暫時的,以反擊外界的批評:隨著華爾街和美國商界越來越擔憂,美聯儲超寬鬆貨幣政策正在越理越亂。週三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4月份CPI創下2009年以來的最大漲幅。4月份生產者價格漲幅超過預期。

  Waller說,官員們將需要再觀察幾個月的經濟數據,包括5月和6月的勞動力市場數據,才能完全判斷經濟復甦的勢頭。他認為,這表明在美聯儲6月15日至16日的會議上討論縮減大規模購債計劃還為時過早。6月份的就業報告將於7月2日發布。

  Waller說,5月和6月的就業報告可能會顯示4月份數據是一時異常,但在開始考慮調整政策立場之前,需要先看到這些。他指的是上個月數據不如預期。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