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油65美元上方微漲,網絡攻擊致美國關鍵輸油管關閉
日期
2021-05-11
2021年05月10日 18:24 匯通網
 
 
週一(5月10日)歐市盤中,美國原油期貨價格於65美元上方上漲,此前重大網絡攻擊導致美國關鍵的輸油管道關閉,凸顯出其石油基礎設施的脆弱。

  截至發稿,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報63.65美元/桶,漲0.36%;

  布倫特原油

  期貨價格報67.39美元/桶,漲0.48%,上週上漲逾2%。

  白宮週日與遭遇勒索軟件網絡攻擊的美國最大燃油管道運營商Colonial Pipeline緊密合作,以幫助其恢復運營。攻擊事件迫使該公司關閉了向人口稠密的東部各州供油的關鍵燃油網絡。

  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Andrew Lipow表示,主要結論是,這些壞傢伙非常善於找到侵入基礎設施的新途徑,基礎設施還沒有開發出能夠抵擋惡意軟件感染系統的所有不同方式的防禦措施。

  美國東岸有將近一半的燃油是通過Colonial的管道輸送的,Colonial每日輸送約250萬桶汽油等燃料,攻擊事件迫使該公司關閉了全部管道。

  目前尚不清楚誰實施了這次攻擊,但消息人士稱,黑客可能是一個專業的網絡犯罪團體。

  Colonial週日表示,其主要燃料管線仍然關閉,但在終端和交付點之間的一些小型管線現在已恢復運作,該公司沒有說明何時可能恢復全部運營能力。

  根據商品期貨交易所集團(CME Group)初步數據,上週五交易員削減原油未平倉合約0.36萬份左右,為4月23日以來首次削減。相反成交量增長約13.46萬份合約,前一日下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