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型科技巨頭遭殃!英國正式成立新監管機構,防止市場壟斷!
日期
2021-04-08
2021年04月08日08:21 智通財經網

據媒體報導,英國正式成立了一個新的監管機構,旨在監督全球科技巨頭的反競爭行為。目前全球各國相繼成立監管機構,以監督科技巨頭如何利用自身市場影響力。

英國官員表示,新成立的數字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DMU)歸屬於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大約60名員工。該機構的權限得到完善後將有權徵收罰款、撤銷公司合併,並迫使企業遵守其新的行為準則。該部門將負責確保臉書(FB.US)和谷歌(GOOG.US)等科技巨頭不會利用任何市場主導地位來排擠競爭對手。

議會批准管理其監督權的立法前,該機構將無法徵收罰款,而這一法律框架預計將於明年就位。同時,該機構正在招募工作人員,並將開始起草上述立法通過後將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企業行為準則。

此前,英國很少對美國科技巨頭展開獨立反壟斷調查,大多數情況都是歐盟委員會進行。近日,歐盟委員會反壟斷專員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歐盟眾多監管部門將審查對那些未實現盈利的創新公司的收購活動。如果成員國層面的監管部門認為,被收購方的利潤微乎其微或無利可圖,造成存在逃避歐盟現行兼併審查的嫌疑,成員國應當將交易移交至歐盟審查。

除了歐洲監管部門在行動,據媒體報導,美國商業團體正在組建一個全國性聯盟,以推動更嚴格的反壟斷法,內容包括採取措施迫使亞馬遜(AMZN.US)公司剝離部分業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