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何時開始加息?市場預期明年底
日期
2021-04-08
2021年04月07日19:07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美聯儲何時開始加息?市場預期明年底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經濟的加速復蘇,令市場對美聯儲最早於明年加息的擔憂增強。

  不過,不少分析師對美聯儲的加息預期持樂觀態度,紛紛表示,2022年,這個時間點有點“過於激進”。

  隨著市場對美聯儲加息時機的預期發生變化,規模達21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市場也出現了震盪。

  2022年加息?

  美國近期數據顯示了勞動力市場的強勁復甦,領先指標顯示出服務業和製造業均出現快速增長。這些都讓市場認為:

  美聯儲將早於此前預期從接近於零的利率水平加息。

  目前,密切跟踪利率預期的指標歐洲美元期貨顯示,美聯儲將在2022年底前啟動加息,並在2024年初之前追加加息三次。

  而這與美聯儲官員最近發出的信號形成了鮮明對比。美聯儲官員最近發出的信號是,至少在2024年之前,利率將保持在零水平。

  過於激進

  對於市場這一反應,信安環球投資(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師Seema Shah表示:

  鑑於經濟增長前景,人們預測美聯儲會在其此前預測基礎上提前啟動加息是有道理的,不過2022年似乎有些早。

  同時,他表示,美聯儲已經非常明確地表達了讓經濟過熱的意圖。

  此前美聯儲表示,允許通脹高於2%的目標水平,以支持經濟和就業。Seema Shah預計,該政策將維持到2023年。

  巴克萊董事總經理Anshul Pradhan也對當前的市場反應持保守態度,稱其“過於激進”。

  美聯儲最近接受了更高的通脹,並承諾構建一個更具包容性的勞動力市場。

  紐文資產管理的首席投資策略師Brian Nick表示,美聯儲逐步縮減其每月1200億美元資產購買計劃的方式,正為投資者提供其最終加息的線索,因為美聯儲往往會在進行任何利率調整之前很久就結束縮減。

  根據目前的預期,Brian Nick預計到2023年才會加息。

  另外,Brian Nick補充到,美聯儲所謂的利率點陣圖的變化可能促使投資者重新思考。

  與12月份的會議相比,在3月份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更多官員提前決定加息。在6月份更新預測的時候,如果經濟復甦繼續加速,這可能使美聯儲處在一個矛盾的境地。

  風險被高估?

  隨著市場對美聯儲加息時機的預期發生變化,規模達21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市場也出現了震盪。

  自今年年初以來,美債不斷遭到拋售,導致其收益率一路飆漲。基準的10年期美債收益率從1月份的0.9%升至上月的1.78%。此後,這一數據回落至1.66%。

  這背後便是投資者意識到美國經濟反彈的潛在力度及其對美聯儲的影響。

  最近這種動盪已開始蔓延至對美聯儲政策立場更為敏感的較短期債券,五年期美債收益率週一升至近1%。

  道明證券的利率分析師在上週五稱:

  市場對美聯儲提前加息的風險被高估了,美聯儲最終加息將被推遲至2024年9月。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