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也轉向了:停止做空美元
日期
2021-04-06
2021年04月05日 16:02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高盛(323.54, -4.10, -1.25%)也轉向了:停止做空美元

  來源:金十數據

  在最新一份名為《戰術撤退》的報告中,高盛外匯團隊宣佈結束對美元兌一籃子G10商品貨幣(包括澳元和紐元)的做空建議。

  6個月前,高盛曾建議做空美元,認為美元將繼續受到美聯儲量化寬松、平均通脹目標工具、美國殖利率曲線陡峭化的壓制。 

  但根據最新表態,高盛已加入其他對沖基金和投資者行列,決定放棄做空美元。

  高盛以Zach Pandl為首的分析師在上週五的報告中寫道:

  “盡管我們仍預計這些貨幣兌美元在未來幾季將升值,但美國經濟增長強勁和國債殖利率上升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內獲得支撐。在經歷了幾個月的波動後,我們正在結束推薦做空美元交易。”

  去年年底,各大投行在做空美元上幾乎接近達成共識,但隨著美國經濟數據改善和10年期美債殖利率飆升,美元相對於其他貨幣的吸引力上升,這一預測落空。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近3%,美元指數當前運行在93關口上方。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團隊提到,隨著歐洲疫情形勢改善,做空美元的機會可能會再度出現。該行預計未來三個月歐元兌美元將上漲約3%,至1.21的水平,一年後甚至有望試探1.28水平。當前歐元兌美元運行在1.1750附近。

  雖然高盛對美元看法的轉向並不徹底,但也凸顯出,越來越多的投行分析認為,短期內美指或將維持強勢。大和證券匯市分析師Yukio Ishizuki指出,不僅是投機客在押注美元,資產管理公司也在為美元大漲做准備。只要經濟改善且美債殖利率上升,美元也會上漲。

  上週五公佈的美國3月非農大超預期,反映了美國經濟的快速修復和疫苗接種的加速推進,民生證券預計10年期美債殖利率有望在未來1-2個月內突破1.8%。

  華泰證券也認為,強勢的3月非農數據有望繼續提振市場對美國增長和(8.005, 0.01, 0.06%)通脹(上行)的信心,美國經濟或將呈“過熱”局面,美國2021GDP增速預測為7.8%;美債利率或將升至疫情前(1.9%-2.4%)的水平才能完成供需“再平衡”。

  而需要注意的是,上週五的非農數據可能只是開始,接下來的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可能也會好得“驚人”。美國經濟因為疫情在去年3月底按下暫停鍵,如今一年過去了,從3月非農就業報告開始,基於年比的經濟數據都會有非常驚人的增幅,各種經濟數據報告可能會出現垂直拉升的情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