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黃金走强,但難言重啓漲勢,關鍵看拜登能否推進一大抱負
日期
2021-04-07
2021年04月07日06:58 匯通網

  原標題:黃金走強,但難言重啟漲勢,關鍵看拜登能否推進一大抱負

  週二(4月6日),現貨黃金走強,因美國公債收益率承壓,但美元指數在創出近兩週低點後企穩反彈,限制了金價升勢。不過,儘管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前景強勁,美元真正重啟漲勢需要更多新的題材。

  北京時間20:14,現貨黃金上漲0.51%至1736.7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約上漲0.49%至1737.1美元/盎司;美元指數上浮0.11%至92.683。

  梅斯特:美聯儲應“保持耐心”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週一表示,美國經濟前景正在變得光明,但美聯儲應堅持寬鬆貨幣政策,以幫助進一步支持增長,“我們需要看到更多的進展。”她指的是3月就業報告。

  她稱,儘管很高興看到3月就業崗位增加91.6萬個,創七個月來最多,但崗位數仍比2020年2月的水平少了近850萬個,“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就業報告,才能真正取得比我們迄今看到的更大的進展,我認為,我們在製定貨幣政策時需要非常刻意地保持耐心。”

  梅斯特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認為下半年我們將看到非常強勁的表現,但距離實現我們的政策目標仍很遠。”她指的是美聯儲的充分就業和2%通脹目標。她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脹數據會更高,但根據與商界領袖的談話,他們認為價格上漲將不會持續下去。

  至於近期公債收益率上升,一些人擔心這可能打擊美聯儲提振經濟的努力,梅斯特表示,她並不擔心。她指出,收益率上漲並不是無序的,漲勢反映經濟前景改善,“我認為沒有什麼事需要美聯儲做出反應。”

  今年一季度,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強勁,因投資者押注在大規模刺激措施和積極疫苗接種進展的支持下,美國經濟從疫情中反彈的速度快於其他發達國家。

  但兩者4月開局疲弱,即使美國3月非農就業報告和3月ISM非製造業PMI表現喜人,並激髮美股創下紀錄高位,對沖基金仍削減了美元多倉,美指前一交易日錄得3月17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這可能表明市場目前已經消化了大部分樂觀前景。

  拜登:上調企業稅不會損害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為他提出的上調企業稅為大幅增加美國基礎設施支出籌資的提議進行辯護,他表示自己一點也不擔心上調稅率會損害經濟,且沒有證據表明他上調企業稅的提議會導致企業離開美國。

  拜登表示,其他國家正在幾十億、幾十億美元地投資基礎設施,美國需要這樣做才能提高競爭力,“我將盡我的最大努力推動改變狀況,這樣我們才能與世界其他國家競爭,世界其他地方的所有國家都在投資基礎設施,我們也要這樣做。”

  但拜登的增稅計劃招致了部分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的批評,民主黨參議員Joe Manchin就是其中一位。他的支持可能對確保拜登的計劃在兩黨勢均力敵的參議院獲得通過至關重要。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告訴記者,拜登總統願意與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討論如何為擬議中的投資籌措資金。當被問及政府是否分析了同意將企業稅率設在25%的成本時,普薩基指出,28%的稅率將低於二戰以來的任何時候。25%是Manchin表示他會接受的最高水平。

  美國財長耶倫週一表示,她正在與20國集團(G20)國家合作,就全球最低企業稅率達成一致,並承諾恢復美國在多邊合作中的領導地位將加強全球經濟,促進美國利益。

  稅務專家說,如果不設定全球最低稅率,美國的企業稅率將再次高於其他一些主要經濟體,而美國的提議可能有助於啟動主要經濟體之間的稅收協議談判。

  美債收益率上漲勢頭衰竭,顯示美國相對於其他主要經濟體的複蘇前景優勢正在失去動能,但如果拜登的加稅倡議最終得到落實,美債收益率或重啟漲勢,黃金有可能重新陷入年初以來的震盪下行走勢。

  民主黨今年可使用立法協商來通過更多立法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的發言人Justin Goodman表示,美國參議院議員周一裁定,民主黨人今年可以使用一項被稱為立法協商的程序工具來通過更多立法。這或許能為民主黨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通過基礎設施法案掃清道路。

  這樣做可以繞過共和黨可能採取的阻撓議事做法,不需要達到參議院通常的60票門檻。民主黨在上月動用了該程序工具,在沒有共和黨投票支持的情況下通過了拜登的1.9萬億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

  Goodman表示,民主黨人尚未決定是否進一步使用立法協商,但資深議員的意見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該裁決意味著,他們可以將該措施視為對預算立法的修訂,從而只需在參議院獲得簡單多數通過即可。

  美國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Ron Wyden稱,他對國會議員的決定感到高興,“美國人民希望採取大膽的行動來解決我們國家面臨的許多挑戰,民主黨現在有更多選擇來克服共和黨的阻撓,完成任務。 ”

  西太平洋銀行策略師認為美元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並稱強勁的經濟數據鞏固了美元無與倫比的成長反彈題材,美元指數還沒有因宏觀面的強勁表現而獲益,回撤至92後會轉升,並挑戰2020年四季度高點94.31附近。

  現貨黃金上看1759美元

  現貨黃金

  處於自1721美元開啟的上行iii浪中,上方阻力位看向38.2%目標位1744美元和61.8%目標位1759美元。日線圖上看,金價自1677美元開啟上行5浪走勢。5浪是自1123美元開啟上行(3)浪的子浪。

 
責任編輯:趙思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