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價或跌破1600美元?拜登新支出計劃將如何影響金價?
日期
2021-04-01
2021年03月31日16:38 匯通網
  原標題:金價或跌破1600美元?拜登新支出計劃將如何影響金價?

  隨著美國加大對新冠疫苗的接種力度,以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準備宣布新的支出計劃,交易員對經濟增長和( 7.97 , -0.01 , -0.09% )通脹前景進行了權衡,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這將非孳息黃金價格壓至每盎司1700美元以下,此前該價格已連續三周保持在1700美元以上。

  隨著全球復甦的樂觀情緒降低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黃金正走向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季度下跌。最近幾週,金價基本處於停滯狀態,但面臨著美元反彈和債券利率上升的新一輪壓力。以黃金ETF的拋售正進一步削弱其支撐。

  拜登新一輪支出計劃將出台,收益率漲勢拖累黃金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將在匹茲堡概述他打算如何支付3- 4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以及詳細說明大規模擴大政府開支,以減少不平等現象,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改革稅法也是該計劃的一部分,然而經濟學家和國會議員之間已經出現了分歧。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分析師Ryan McKay表示:

  “我們認為,拜登的支出計劃和加速疫苗接種將導致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強。由於股市保持相當穩定,這意味著這種趨勢可以在美聯儲不採取任何行動的情況下繼續下去,這將繼續打壓黃金。我們甚至看到,在收益率下降的日子裡,黃金也很難找到上行的機會,這確實突顯出,目前對黃金的投資興趣極低。”

  更高的債券回報增加了持有非孳息黃金的機會成本。華僑銀行經濟學家Howie Lee表示:

( 132.59 , 2.48 , 1.91% )

  收益率美元攀高,金價或將跌破1600美元/盎司

  荷蘭銀行(ABN Amro Bank NV)分析師Georgette Boele表示:

  “金價在跌破1700美元後,每盎司1650至1670美元的支撐位可能會受到考驗,金價可能跌破1600美元。”

  Geojit金融服務公司(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哈里什表示:

  “所有基本面因素都在走弱,尤其是強勢的美元、收益率和積極的經濟數據。如果金價跌破1665美元的支撐位,那麼我們將看到進一步的清算。”

  週三,美元指數觸及近5個月高點,並將創下2016年11月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個月。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小幅上場持穩於1.7%上方,料為連續第四個月上揚。

  北京時間3月31日16:27,

  現貨黃金

  報1685.70美元/盎司。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