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央行上周維持抗疫緊急購債步伐基本不變
日期
2021-03-30
北京新浪網 (2021-03-29 22:20)
 
歐洲央行上週維持較高的抗疫購債步伐,努力兌現壓制殖利率以保護經濟的承諾。

  上週結算的凈購買額為190億歐元(約合224億美元),略低於前一週的211億歐元。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在本月初決定增加購買,此前美國財政刺激引發的全球債券拋售令人們擔心投資者正在提前行動並推動歐元區收益超過必要水平。

  歐洲經濟復甦一直不夠強勁,因為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導致防疫封鎖延長,而聯合財政刺激計劃也久拖不決。

  歐盟委員會已經表示,大多數國家的預算計劃需要修訂。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週六表示,財政政策對於抵消疫情衝擊、促進「及時」復甦至關重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