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面對資金成本飈升 新興市場國家“現金爲王”
日期
2021-03-25
2021年03月24日14:15 新浪財經

  “現金為王”可能成為新興市場今年的口頭禪。

  隨著美國國債收益率無休止的上升推動全球借貸成本走高,發展中國家債券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各國政府的現金儲備,從中尋找未來的贏家。俄羅斯、南非和印度尼西亞都建立了可觀的儲備,表現可能名列前茅。

  “根本問題在於靈活性和儲備,”Fim Partners駐倫敦新興市場債務首席投資官Francesc Balcells說。“你希望各國擁有度過風暴所需的靈活性。因此,如果他們擁有現金,或者發行交易遙遙領先,又或者央行可以提供支持,那麼這些都是積極因素,需要加以考慮。”

  雖然由於美元走軟以及全球創紀錄的刺激措施,新興市場在去年下半年得到繁榮發展,但最近幾個月美國收益率的飆升正在讓前途變得不那麼光明許多發展中國家現在都面臨著一個嚴重的困境:就在藉貸成本開始上升之際,它們需要為增加的支出提供資金,以重振飽受疫情衝擊的經濟。

  據統計,在今年的拋售中,資金狀況良好國家的債券總體表現更好。以美元計算,南非的債券下跌了1.5%,俄羅斯下跌了5.3%,印尼下跌5.4%,而發行需求較高的秘魯和巴西的類似指數重挫逾8%。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