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股市全綫下跌,鮑威爾今晚講話“是福是禍”?
日期
2021-03-05
2021年03月04日19:35 新浪財經綜合

  本文轉自:萬得資訊

  全球股市,包括美國股指期貨在周四下跌,投資者在等待稍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對通脹前景的評論,以及美聯儲對債券收益率上升的看法。

  標普500指數期貨下跌0.7%,表明該基準股指可能在開盤後連續第三天下跌。納斯達克12723.4718 , -274.28 , -2.11% ) 100指數掛鉤的合約下跌0.9%,預示著科技股將進一步下跌。道瓊斯30924.1406 , -345.95 , -1.11% )工業指數期貨下跌0.5%。此外,歐洲主要股市大幅下跌。

數據來源:Wind數據來源:Wind

  近期交易員對美國國債的拋售推高了收益率,抑制了投資者對在低收益環境下飆升的科技股的興趣。一些基金經理認為,美國額外的財政刺激措施將推高通127.8 , -3.86 , -2.93% )脹,並導緻美聯儲比他們預期的更早加息。這導致實際收益率(即根據通脹預期調整後的債券回報率)大幅上升。

  投資者表示,他們希望鮑威爾稍後將回答美聯儲如何看待收益率飆升這一問題, 他在一個峰會的講話時間為美東時間下午12.05分。美聯儲官員在最近表示,他們會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直到經濟出現強勁復甦,他們認為債券收益率的上升是一個信號,表明投資者對經濟復甦表示樂觀。

  “鮑威爾今天的言論將非常重要,”摩根大通150.56 , -2.35 , -1.54% )資產管理策略師Hugh Gimber表示。“很明顯,我們在過去幾週看到的是,股市正受到實際收益率上升速度的干擾,這讓美聯儲陷入了困境。”

  在3月中旬下次貨幣政策審議之前,美聯儲主席的言論也將為市場在這段時間內提供最後的機會,以便讓市場投資者聽到關鍵政策制定者的意見。Gimber補充稱:“在下次美聯儲會議之前,這是他向投資者澄清美聯儲如何看待債券市場的真正機會。”

  1.9萬億美元的財政救助計劃提振了市場對經濟增長的預期。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小幅下跌至1.464%。週三,該收益率躍升至1.469%,為今年第二高水平,結束了連續三天的下跌。與1月初0.915%的低點相比,這一水平出現了大幅攀升。

  法國外貿銀行投資管理公司(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全球市場策略主管埃斯蒂•德韋克(Esty Dwek)表示:“財政刺激措施基本上會影響消費,這意味著企業盈利可能會上升,這將支撐股市。” 她預計,銀行等受益於經濟復甦的板塊將表現良好,因投資者退出估值極高的科技股。指數的總體數據有時會掩蓋這樣一個事實,即更多的是因為資金在不同板塊中輪轉,而不是股市的波動。” 她補充說,“刺激方案還應該增加對失業人員的支持,這將提振消費者支出和經濟復甦”。有關截至2月27日當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的最新數據將於美東時間上午8點30分公佈。

  United First Partners亞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表示,全球經濟復甦步伐的不確定性,以及通脹加劇可能最終導致利率上升的擔憂,拖累了市場。他說:“一方面,市場希望經濟增長,但經濟中的大量現金引發了通貨膨脹這個麻煩的事情。”他說:“我不確定目前經濟是否真的能接受更高的利率。我們正在復蘇,但我很確定我們還沒有脫離險境,最近的回調讓人想起了2018年的情形,當時隨著債券收益率上升,科技股遭到拋售,不過他指出,這種情況很快就緩解了。”他補充道。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