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傳奇投資者羅杰斯:美股泡沫化 預言黃金白銀將繁榮發展
日期
2021-03-04
2021年03月03日15:49 FX168

  原標題:警告!傳奇投資者羅傑斯:熱門股票炒作和零售投資激增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傳奇投資者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向投資者發出警告稱,熱門股票炒作和零售投資激增,美國股市正趨向泡沫化。他也預言黃金和白銀兩大避險貴金屬,將會持續繁榮發展,新採訪中表示沒有購買比特幣感到遺憾。

  羅傑斯認為,股票炒作和業餘交易員都是美股泡沫的跡象。他在Real Vision採訪中指出,圍繞著熱門股票、零售投資熱潮以及使用收購工具的上市激增,都表明股市泡沫正在擴大。作為George Soros前商業夥伴,羅傑斯也同時是昆騰基金(Quantum Fund)和索羅斯基金管理(Soros Fund Management)的聯合創辦人。

  他表示,美國債券目前正處於泡沫中,預測黃金和白銀的價格將會飆升,並表示對自己多年前不購買比特幣感到遺憾。他說道:“美國目前有大量的鈔票被印出來,建立工廠還需要花費時間,但只要花費10秒鐘時間,你就能在網絡上進行投資。很多資金正湧入世界各地的市場,而我無法看見趨勢停止的原因。我看到泡沫正在形成,但是我還沒有看到股市中成熟的泡沫。”

  “我們以前就曾經歷過泡沫,我們將再次經歷這情景,而值得關注的是,他們最終的結局都很糟糕。如果你購買泡沫股票,你可能永遠都不會賺錢。你能看見很多新投資者湧入,談論賺錢,談論賺錢有多麼容易,賺錢有多有趣。看到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加入,通常是在大牛市結束時才出現的。這曾經發生過,現在又再度出現。 ”羅傑斯補充道。

  擁有“價值型投資大師”稱號的資產管理機構GMO創始人格拉汗(Jeremy Grantham)本週發出警告說,大量散戶投資者的進場,正在推動美股邁向史詩級泡沫,而這場泡沫很可能會在5月前破裂。

124.18 , 6.00 , 5.08% )(653.2-33.24-4.84%)653.2 , -33.24 , -4.84% )

  “我非常同情那些享受這場泡沫的人們,但他們的結局總是非常糟糕,我毫不猶豫這場泡沫也會如此。”格拉汗最後說道。

  談到黃金和白銀,羅傑斯解釋說,依照歷史走勢表明,每當人們對政府和資金失去信心的時候,總是會望向避險資產併購買黃金和白銀。他稱:“像我們這樣的農民,壁櫥里肯定會有些黃金,我們也喜歡在床底下收藏些白銀。”

  美國股市裡的比特幣像是帶領投資者坐上雲霄飛車,目前靠著特斯拉宣布15億美元的投資後,市值已經攀向新高度,更是一度突破50,000美元關口。羅傑斯則遺憾自己沒有購買比特幣,並強調過往曾聽說過數十種加密貨幣,但許多都已經消失並歸零,不再聽說他們的後續消息。

  羅傑斯也指出,中國股票已經引起他的興趣,因為他們比美國和大多數股票市場便宜。他談起中國應對新冠疫情的模式,稱中國比多數國家都來得更擅長,表示目前已經能看見中國的街道上出現人群,甚至還能前往運動中心展開活動。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