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價强勁的年初漲勢被債券拋售潮挫傷,真正的風險在下周
日期
2021-03-02
2021年02月26日 20:18 金十數據
 
伴隨投資者押注經濟復甦,原油價格2021年初迎來開門紅,處於2020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附近,但2月底受到債券市場拋售的壓力,震驚風險資產,油價也受到波及。

  週五歐盤WTI原油期貨日內跌幅擴大至2%,報62.21美元/桶,布倫特原油期貨現跌1.8%。現貨市場上佈倫特原油跌超3%,WTI原油也跌近2%。但布倫特原油仍上漲至有史以來最好的年初水平。

  下周,歐佩克及其盟友將舉行會議,就產量水平做出決定,市場指標顯示油價走強。此外,油市也面臨著升級的中東緊張局勢帶來的上行風險。26日,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向敘利亞、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發起空襲。若事件影響到該地區的石油產量,對油價來說是個利好。

  高盛(329.92, 11.69, 3.67%)能源研究主管Damien Courvalin表示,石油價格的上漲是由供不應求的基本面驅動的,這意味著歐佩克需要起草一項新協議以提高市場產量。需求在冬季封鎖期間並沒有大幅下滑,緊張的供應使得更高油價變得合理。

  高盛對下周歐佩克+會議的基本情形假定是沙烏地阿拉伯扭轉其單方面減產,而其他產油國將增產50萬桶/日,「我們認為,到6月的歐佩克會議時,他們需要起草一項新協議,以使產量增長超過其最初所定的目標」。

  不過,中國的部分石油需求可能會放緩,因為在去年大量購買廉價原油之後,中國的石油儲備已接近儲備容量上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