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金價續反彈,投資者警惕FED可能“心口不一”
日期
2021-02-23
2021年02月22日 16:47 匯通網
 
週一(2月22日),國際金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高,進一步遠離上個交易日創下的去年7月2日以來新低1760.81美元/盎司,但美債殖利率再創近1年新高1.392%,給金市帶來壓力。

  北京時間16:44,現貨黃金上漲0.53%至1793.73美元/盎司;美元指數(90.0344, -0.0512, -0.06%)上浮0.21%至90.557。

  OCBC Bank的經濟學家Howie Lee說:「美元貶值有助於抵消美國國債殖利率的上漲。黃金處於進退兩難境地……雖然存在明顯的對沖通膨需要,但堅挺的風險偏好給黃金帶來了壓力。」

  關於殖利率上升何時將對股市構成問題目前幾無一致的共識,但是黃金就難以與孳息標的競爭,今年迄今下跌了近5.5%。

  除了預計將在本週末通過的美國1.9兆美元新冠疫情救濟法案之外,市場參與者還在等待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即將在週二(2月23日)提交給國會的半年度貨幣報告上的證詞。

  分析師說道:「殖利率攀升將是目前金價上漲的主要阻力,但如果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國會聽證會上暗示任何鴿派立場,或暗示當前殖利率過高,不利於經濟持續復甦...那麼我們就會看到金價會再次反彈。」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Paul Nolte正在關注,殖利率上升最終是否會導致「美國聯準會基調的改變」,暗示美國聯準會將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規模,這可能會動搖市場。

  白宮有望獲兩黨支持的項目是一項基礎設施計劃,該計劃仍處於發展的萌芽階段,其規模、範圍和開支預計都將超過大約1.9兆美元的刺激計劃。該措施幾乎肯定會擴大赤字並要求增加一些稅收,從而招致反對。

  北卡州共和黨參議員Thom Tillis的戰略顧問Paul Shumaker指出,拜登在稅收與支出方面好高騖遠的做法,可能讓共和黨團結起來;反之,如果拜登在這些議題缺乏作為,可能會讓他的民主黨基本盤大失所望。

  不過Nolte表示,殖利率曲線變陡是「債券市場在告訴所有人,經濟正在復甦並恢復健康」。他相信,不斷走強的經濟將繼續提振股市,尤其是在經濟復甦時應該有亮眼表現的股票,如金融類股和其他價值型股。

  德黑蘭當局上週日(2月21日)重申,如果美國想開展談判挽救2015年伊核協議,美國必須首先解除對伊朗的制裁。美國拜登政府上週表示,已準備好與伊朗就兩國回到2015年伊核協議進行談判。

  美國在2018年單方面退出了該協議,並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而伊朗則逐漸開始違反該協議的一些條款。伊朗和美國對於誰應該在恢覆核協議問題上邁出第一步一直存在分歧。伊朗堅持認為,美國必須首先取消制裁,而華盛頓則表示德黑蘭必須首先恢復遵守核協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