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鎊自2018年以來首次升破1.40美元 疫苗接種迅速或有助經濟重啓
日期
2021-02-22
2021年02月19日18:10 新浪財經
 

英鎊近三年來首次升破1.40美元,投資者押注英國疫苗接種的迅速展開有助於為今年經濟的重新開放鋪平道路。

  英鎊有望連續第六週上漲。英國此前實現了到2月15日為70歲以上人士等四個最優先群體進行免疫接種的目標,使該國可能得以放鬆去年造成1709年以來最嚴重衰退的防疫措施。

  “英鎊兌歐元和美元看漲的情況保持不變,”ING Groep NV策略師Petr Krpata說。該機構預測英鎊今年將收在1.50美元上方。“相對於歐元,英鎊應會受益於更快的疫苗接種進程和更強勁的第二季度經濟反彈。”

 

  在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後,最近幾年籠罩著英國經濟的脫歐不確定性有所減少。英鎊還受益於美元走軟,並已成為今年表現最好的主要貨幣。

  英鎊一度上漲0.2%至1.4008美元,為2018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英鎊兌歐元報1歐元兌0.8671英鎊。

  對經濟更快復甦的信心已促使投資者降低了對英國央行會將利率下調至0%以下的預期。這迅速推高了英國國債收益率,10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本月迄今已上升約30個基點,至0.63%,為3月份以來最高水平。

  “英國在Covid疫苗接種方面取得的進展引發了封鎖措施的解除宜早不宜遲的預期,而負利率的威脅已經從英國央行的議程上拿下,”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觀策略師Stuart Cole說。“如果形勢繼續像今年迄今那樣發展,我們認為英鎊兌美元到年底可能回到接近脫歐公投前的高位。”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