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爲什麽偏偏是白銀而不是黃金遭到逼空?
日期
2021-02-09
2021年02月08日14:20 金十數據

  原標題:為什麼偏偏是白銀而不是黃金遭到逼空?

  過去幾週,製造了“GME”逼空事件的散戶軍團將“逼空陣地”轉移到白銀上。他們試圖用“GME”事件的類似手法擠壓白銀的空頭,但是並沒有成功。

  但是銀價的確一度飆升,在幾天內,銀幣零售網站上的實物白銀一售而空。

  那麼,為什麼偏偏是白銀,而不是黃金或其他貴金屬會引起這樣的現象呢?高盛(300.15, 6.65, 2.27%)的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師Jeff Currie認為,這與白銀和“民粹主義”的歷史有關。Jeff Currie稱:

“回顧過去幾百年的歷史,白銀總是與民粹主義運動聯繫在一起。因此,今天的市場關注的焦點應該是像當年亨特兄弟操縱白銀的事件類似。我們認為與歷史情況類似的是民粹主義領導William Jennings Bryan所認為的政府和銀行會抑制通貨膨脹和經濟增長的觀點。這也是現在WallStreetBets小組上不少用戶的觀點。”

  因此,Jeff Currie認為,解決這個觀點及其所導致的現象的關鍵是,像Bryan所主張的那樣,用銀幣作為貨幣來解決這個問題。

  Jeff Currie認為這次白銀熱潮是民粹主義的延續,這表明美國政府需要解決社會上的收入不平等問題以及其他社會需求。

  對於目前一些大型銀行正在大規模做空白銀這一現象,Jeff Currie表示:

“如果你看一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持倉報告,你會發現,掉期交易商、銀行持有大量的白銀空頭頭寸。關鍵是,這些通常是用來對沖ETF等實物頭寸的。這就是商品市場與金融市場或只做多的市場之間的一大區別,那就是零和,即只要有一個做多,就有一個做空。我認為人們忘記了這一點。”

  對於人們關於加密貨幣熱潮可能會有損貴金屬需求的擔憂,Jeff Currie認為這不需要過多擔心:

“加密貨幣的市場規模仍非常小。比如比特幣,目前市場價值約為6000億美元,其中機構投資佔比大約70億到100億美元,這一比例只有1%,仍相對較小。
剩下的其他持有者就是散戶了,但他們的行為非常冒險。他們沒有把加密貨幣視為黃金一樣的對沖通脹的資產。相反,他們把它視為一種帶有風險的增值資產,其交易方式非常像銅或鐵,即受利好消息的推動而交易。”
 

  因此,Jeff Currie表示他並不會想要擁有比特幣作為一種對沖通脹的資產,因為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那些熱捧加密貨幣的機構和高淨值客戶,他們真的持有加密貨幣來代替金銀持倉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