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商業銀行:歐洲央行近期言論宣告歐元“貨幣戰爭”已經打響
日期
2021-01-29
2021年01月28日20:20 新浪財經

策略師Leuchtmann認為,歐洲央行希望迫使歐元達到特定的匯率水平

過去兩天,在歐洲央行的口頭乾預下,歐元已經有所下跌

  德國最大的銀行之一德國商業銀行發布研究報告稱,本週歐洲央行對歐元所發表的觀點等同於宣告打響了“貨幣戰爭”。

  歐洲央行委員Klaas Knot表示,央行擁有工具來預防匯率進一步升值,以免通脹受損,受此影響,歐元近日走低。自那以來,為了打消市場的懷疑,央行強調工具包括降息,同時計劃評估疫情開始以來歐元的升值是否受到了歐洲與美國之間刺激政策差異的推動。

  “歐洲央行此輪口頭行動的時機暗示,其不想放慢歐元升值的速度,而是想要迫使歐元達到某個匯率水平,”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主管Ulrich Leuchtmann在報告中指出。“我們只能將此解讀為,歐洲央行實際上已經宣告打響貨幣戰爭。”

  Leuchtmann表示,Knot稱,官員們正在密切關注歐元匯率,此番表態因為“歐洲央行傳出的其他傳聞而得到增強”。另一位管委會成員Olli Rehn週四的講話呼應了Knot的立場。

  Leuchtmann指出,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去年9月份發表了類似的評論,可以將其解讀為對歐元升值速度的擔憂。而現在,該策略師懷疑一些決策者可能想要試圖操縱歐元兌美元的匯率;該貨幣對是全球交易最為活躍的貨幣。

  未來幾週,投資者或許就可以了解,決策者們關切的是怎樣的匯率水平。Leuchtmann稱,本月高點1.2350左右可能是進一步口頭乾預的觸發點。

  “操縱歐元/美元匯率是沒有藉口的,至少對於做出相反承諾的央行來說是如此,”他說。“這樣的行為更有可能導致其他央行採取反制行動,進而會以爆發貨幣戰爭而告終,除非大家恢復理性。”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