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看漲押注繼續“爆炸”,兩大空頭警告:泡沫末期到了
日期
2021-01-26
2021年01月25日14:05 金十數據
 

原標題:美股看漲押注繼續“爆炸”,兩大空頭警告:泡沫末期到了

  來源:金十數據

  美國總統拜登的新刺激計劃已經在路上,一邊是美股熱火朝天的上漲行情和看漲期權不斷刷新歷史的驚人成交量;另一邊是投資大佬們不斷升級的崩盤警告。

  華爾街大空頭泰斯:美股未來兩年或下跌至少30%

  華爾街長期熊派戴維·泰斯(David Tice)最新認為,美國股市將在持續兩年的低迷中下跌至少30%,一個主要原因是華盛頓不友好的商業政策。泰斯在上週五一次採訪中表示:

  “我們現在有一個控制參眾兩院的拜登政府。他們可能會制定更多的反資本主義政策。他們已經提高了最低工資。這將在成本方面損害收益。”

  泰斯認為,支持印鈔的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也會刺痛華爾街。他補充稱:“所有這些都不利於金融市場。”

  泰斯以在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之前經營審慎熊市基金(Prudent Bear Fund)而聞名,他在金融危機爆發之際將該基金賣給了Federated Investors。

  泰斯現在是AdvisorShares Ranger Equity Bear ETF的顧問,在他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牛市中做空。他現在的基金也旨在從股市下跌中獲利,因此一直面臨壓力,該基金過去三個月下跌了32%。

  在他最新的警告中,泰斯認為問題正變得越來越嚴重。他還表示,市場估值過高和對新冠病毒疫苗的擔憂也是他悲觀的原因。他補充說:

  “疫苗並不是真正的萬靈藥。我們看到很多人對此持樂觀態度,但病毒出現了新的毒株,未來肯定存在風險。我看到過熊市來臨,人們都稱我為'永久熊派'。我相信奧地利經濟學派(Austrian School of Economics)的觀點,即衰退的程度與前一輪繁榮時期產生的過度行為成正比。我在1998年、1999年和2006年到2007年都是這樣。”

  儘管泰斯持悲觀態度,但他並沒有給出市場何時會開始出現問題的時間表。他說:

  “市場往往會擴張,但當它破裂時,很可能會破裂得很厲害,導致投資者遭受長時間的損失。”

  因此,泰斯仍將黃金視為投資者的首選資產。自去年3月23日美國股市觸底以來,黃金上漲了逾25%。他指出:

  “個人和投資組合經理持有的黃金數量明顯不足。黃金股更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

  泰斯還喜歡把比特幣作為一種投資。他說:

  “我不認為比特幣可以被忽視。我們已經看到比特幣的價格從1萬美元漲到了4萬美元,我認為這是對黃金走勢的潛在預示。”

  價值傳奇GMO:拜登刺激會讓美股再創新高,隨後是大崩盤

  無獨有偶,價值投資傳奇、GMO創始人Jeremy Grantham也警告,美股已經處於史詩級泡沫之中,拜登的經濟刺激計劃會把美股推向新高,之後就會出現不可避免的大崩盤。Grantham在採訪中稱:

  “資金湧入的現像還會多持續幾週,你還有幾週的時間將你最後的籌碼投入遊戲中,隨後你會看到更加驚豔的崩盤。在市場熱情達到如此超級別的階段時,泡沫無一例外會在幾個月內破滅,而非幾年內。”

  數據顯示,上一輪美國政府的刺激支票發放後,冒險情緒進一步升級。Grantham完全相信拜登政府發放的最新救助金也會被投入股市之中。

  他認為這一輪崩潰將可媲美1929年那一場大崩盤或2000年那場科技泡沫大破裂,當時納指在31個月內暴跌近80%。

  Grantham認為當前支撐美股高估值的理論都是過於天真的,他也不相信美聯儲可以通過購債注入流動性來為股市兜底,“因為在利率處於歷史低位之際,已經沒有多少籌碼可以擺上檯面”。

  不過,信奉這種觀念的GMO近年來都損失慘重。在過去十年美股牛市中,GMO避開了成長股,踏空了史詩級牛市,導致管理的資產縮水數百億美元。去年4月,GMO調整倉位避免對美股做方向性的押注,這又導致它完全錯失了2020年美股的大漲。

  Grantham也擔心通脹威脅,如果他的擔心是對的,債市就會有危險。他對黃金持保守態度,因為它沒有利息,他更認為比特幣是無稽之談。

  拋售一切和持有現金是他的選項之一,但他說他給長期投資者的最佳建議是關注低成長股。

  美股看漲押注繼續“爆炸”

  以上大佬發出唱空理論之際,美股投資者依然熱情高漲。

  Trade Alert數據顯示, 1月14日當天美股看漲期權交易量創下新高,約有3200萬份合約易手。

  ( 283.04 , -6.35 , -2.19% ) 880.8 , 34.16 , 4.03% ) 3294 , 1.77 , 0.05% ) 142.92 , 3.85 , 2.77% )

  與標普500指數掛鉤的看跌期權交易量近期則跌到了至少四年來的最低水平。

  ( 132.12 , -1.67 , -1.25% )

  此外,對沖基金對科技股的淨敞口也以近年來最快的速度飆升。

  據高盛數據,對沖基金在上週二進行了一個月來最大的淨買入,其中,對科技股重燃信心,在蘋果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髮布財報的前幾天,它們對該行業的看法變得愈加樂觀。它們在去年最後幾個月曾削減了對科技巨頭的持倉。

  高盛追踪的對沖基金增加了對大型科技股的持倉,其多/空比率從本月早些時候14%的低點攀升至20.5%。

( 278.01 , 3.51 , 1.28% ) 229.53 , 3.58 , 1.58% ) 1899.4 , -1.65 , -0.09% )

本文部分來自新浪財經,金十數據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