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當心!巨頭們警告:美股泡沫末期要來了,小心2000年式大崩盤!
日期
2021-01-25
2021年01月23日 20:25 新浪財經綜合
 
本文來自 「華爾街見聞」。

  在去年初美國疫情爆發導致美股在3月底崩盤後,美國在貨幣與財政政策上接連出台措施,讓美股在那以後開啟了一波強勢上漲,標普500指數和道指均大漲近70%,納指飆升超80%。

  目前,投資者對美股已變得「極度樂觀」,全美國的錢,似乎都在流向股市。

  多家巨頭近日頻繁提醒:美股泡沫的最後階段要來了,市場太亢奮了,回調可能馬上就來,要當心!

  GMO聯合創始人Jeremy Grantham甚至認為,美股接下來的崩盤將會像1929那樣,也可能像2000年互聯網泡沫破滅時那樣。

  01 GMO警告:拜登刺激會讓美股創新高,隨後是2000年式的大崩盤

  隨著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大力推動1.9兆新刺激出台,曾被視為價值投資傳奇機構GMO對美股更加擔心了。

  GMO聯合創始人Jeremy Grantham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美國股市本來已經處於史詩級泡沫之中,拜登的經濟復甦計劃會推動它達到更加危險的新高,隨後就是無可避免的崩盤。

  Grantham表示:資金湧入還會多持續數週,你還有幾週的時間將你最後的、生怕踏空的籌碼投入遊戲中,隨後就是更加驚豔的崩盤。在市場熱情達到這種超級熱的階段時,泡沫無一例外總會在幾個月內,而非幾年內破滅。

  Grantham認為,美股接下來的崩盤將會像1929那樣,也可能像2000年互聯網泡沫破滅時那樣。

  最近,Grantham多次警告美股泡沫面臨破裂危機。

  當地時間1月21日,Grantham於CNBC 節目受訪時警告稱,由於個人投資者異常興奮,美股正處於極度罕見的泡沫之中。他認為,華爾街正在變成一個史詩級的泡沫,而這個泡沫一旦戳破,股市恐至少暴跌50%。

  1月初,Grantham曾表示,自2009年迄今這一長而又長的牛市,終於膨脹成了完全成熟的史詩級泡沫。泡沫最長可能會持續到春末夏初,與新冠疫苗廣泛推廣的時間線相吻合。

  02美銀用一系列圖表證明:美股泡沫的最後階段要來了

  在美銀美林分析師Michael Hartnett看來,美股泡沫化快要來到頂峰了。

  他在近期報告中表示,世界上只有兩種投資者:一種是想暴富的人,另一種是想守住財富的人。而如果當第二種人的行為方式開始變得與第一種人一樣時,就意味著市場來到了投機熱潮的尾聲。

  Hartnett用一些數據來證明當前美國市場的瘋狂。特斯拉(846.64, 1.65, 0.20%)的市值已经超过了MSCI印度指数全部股票的总市值,同时美国金融资产规模达到美国GDP的6倍:

  标普500指数动态市盈率处于过去100年中次高;过去一周216亿美元资金流入股市,174亿美元流入债市,16亿美元流入黄金;过去12周流入股市的资金达到2550亿美元,为历史最高。

  美银美林牛熊指数从此前的7.1进一步升至7.2,意味着美股市场处于严重超买区间。

为什么美国市场会达到这种状态?Hartnett将这归结于美国的经济刺激措施。为什么美国市场会达到这种状态?Hartnett将这归结于美国的经济刺激措施。

  在美国政策让资产泡沫变得越来越大之后,Hartnett认为,金融资产价格的“通胀”最终会导致实体经济通胀走高,从而引发债市收益率无序走高,接下来就是美联储收紧政策,最终会导致市场剧烈波动的出现。

  03花旗警告:美股市场太亢奋了,要当心!

  根据花旗银行的模型,市场上目前的乐观情绪已经是恐慌情绪的1.83倍,创下纪录新高。

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正如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Tobias Levkovich上周在评论极度乐观的情绪时的表态:在未来12个月内,美股从当前水平出现下跌的可能性为100%。

  04 高盛(289.39, 0.02, 0.01%)首席Hatzius:美股回调可能马上就来

  1月11日的高盛策略会上,高盛首席经济学家Hatzius表示,美国股市和债市可能在短期内需要“喘口气”,随着人们关注美联储缩减QE的可能性,市场估值可能会停止“持续走高”。

  由于人们重新开始关注美联储可能缩减刺激计划,并且目前长期利率有回升的趋势,所以股市可能会暂停涨势。

  如果美联储量化宽松计划缩减,那么意味着注入经济的资金将更少,这也可能像2013年那样损及股市。

  (编辑:玉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