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今年冠病疫情會比去年更嚴峻
日期
2021-01-18
2021年01月15日 15:24 商務部網站
 
《聯合早報》1月15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從目前冠病病毒的傳播以及更多變種病毒在流竄的情况來看,今年的疫情會比去年更嚴峻。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周三在社交媒體活動中說:“疫情進入第二年,基于病毒的傳染模式,還有我們看到的一些問題,第二年的情况可能會更嚴峻。”
 
自冠病疫情去年初暴發以來,全球至今已有近200萬人死亡,9200多萬人確診。
 
世衛13日晚發布的簡報說,全球上周通報的新增病例約500萬起,這可能是民衆在年底假期人們普遍聚集所致。
 
瑞安說:“在北半球,尤其是在歐洲與北美洲,我們見到的是這個季節的完美風暴——天氣寒冷、民衆轉而留在室內、社交活動增加,種種因素結合在一起,導致許多國家傳染增加。”
 
世衛組織冠病應對工作技術主管克爾科夫說,歐洲一些國家最近病例暴增,主因是民衆在佳節期間社交活動大增。“我們現在在承受前幾周的後果。在一些國家,疫情會先顯著惡化,過後才會改善。”
 
美英歐洲等國疫情持續惡化
 
她說:“恐怕我們會保持這種高峰後低谷、低谷後高峰的起伏,但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
 
她呼籲人們保持安全距離,特別是確保與直系親屬以外的人保持距離。
 
在全球冠病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病例已達2300多萬起,其中超過38萬人病死。數據顯示,自2020年11月3日以來,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一直保持在10萬起以上。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在1月1日破2000萬起,過後在12天內破2300萬起。
 
歐洲重疫區英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也再破新高,13日有1564人病死,累計死亡病例8萬4767起,累計確診病例逾321萬起。學校預料無法在2月中旬開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在英國和南非發現的冠病變异病毒已分別傳播到50個和20個地區。爲此,歐洲各國13日相繼宣布更嚴格、爲期更長的抗疫限制。其中,瑞士要人們在家辦公幷下令商店暫停營業;意大利延長緊急狀態實施時間;德國更嚴格限制人們的活動。
 
爲控制疫情,各國加緊推進疫苗接種。世衛組織數據顯示,全球已接種約2800萬劑疫苗,使用的是五款疫苗。在46個已展開疫苗接種的國家中,38個是高收入國家,只有一個低收入國。
 
責任編輯:張俊 SF06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