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不再追求弱美元美國“新財長”耶倫首度表態將聚焦匯率
日期
2021-01-19
2021年01月18日08:13 新浪財經綜合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本週二,前美聯儲主席耶倫即將出席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會議,接受下一任美國財長的提名。

  華爾街日報1月17日報導,熟悉拜登過渡政府的官員透露,預計耶倫將在本週二重申對由市場決定匯率的承諾,同時她也將明確表示美國不會為了競爭優勢而尋求美元貶值

  報導稱,負責向耶倫匯報的官員表示,如果被問及新政府的美元政策時,耶倫準備如此回答:“美元和其他貨幣的價值應由市場決定,市場會調整以反映經濟表現的變化,並通常促進全球經濟的調整。”

  此外,耶倫還將力求用更準確的語言來反映過去20年美國長期匯率政策。分析認為,這種做法標著美國貨幣政策方面的措辭將回歸更為慎重。

  回顧歷史,美國的強美元政策要回溯至上世紀90年代後期。不過在特朗普政府時期,特朗普曾多次表示“美元太強了”的觀點,認為美元過強有損美國競爭力,而弱美元有助於美國出口。

  隨著拜登當選新一任美國總統,市場也聚焦新一屆政府對美元的態度。此前市場認為,作為即將上任的美國財長,耶倫可能要面對回歸強勢美元的壓力。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