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家級騙局”?美疫苗接種進展慢、數量不足遭批
日期
2021-01-18
2021年01月17日12:46 國際金融報
 

原標題:“國家級騙局”?美疫苗接種進展慢、數量不足遭批來源:​中新網

綜合報導,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7日8時22分,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237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39.5萬例。然而,美國新冠疫苗的分發、接種工作進展緩慢,招致各界批評。美當選總統拜登已提出新的疫苗接種計劃,擬在上任後前100天為該國民眾注射1億劑疫苗。

當地時間2021年1月4日,美國紐約,護士桑德拉·林賽在長島猶太醫院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針。

疫苗接種進展遠低預期

美衛生部長:政府對供應鏈充滿信心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5日上午6時,僅有約1059萬美國民眾接種了新冠疫苗,其中接種了第二劑疫苗的人數僅有約161萬。這與特朗普政府承諾在2020年底之前為2000萬人接種的數字相差甚遠。

為加快推進疫苗接種,美國聯邦政府稱,目前已分發了逾3100萬劑疫苗至全美各地,並已釋放原本留待第二劑接種的儲備,又建議各州放寬接種對象標準。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稱,政府對供應鏈充滿信心,疫苗庫存能發放至地方地區,並敦促各州使用額外的供應給65歲以上的所有人接種疫苗。

獲分疫苗不足承諾半數

美一州長怒斥:這是騙局

不過,美國多個州政府質疑聯邦政府根本無法提供承諾的疫苗數目。

據報導,科羅拉多州獲分配的疫苗,不足聯邦政府承諾的一半。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表示,“我感到非常失望,在華盛頓釋出儲備疫苗的計劃上,我們受到欺騙。”

俄勒岡州長佈朗也透露,自己被告知各州不會收到更多疫苗,因為“聯邦儲備已經耗盡”,意味著注射了第一劑疫苗的居民可能無法打第二針。布朗怒斥這是一場“國家級的騙局”,該州衛生局長艾倫致信華盛頓,要求澄清疫苗庫存問題,“如果這是真的,將令人非常不安,使擴大接種工作的計劃面臨嚴重風險。”

紐約州長科莫15日也表示,儘管本周有資格接種疫苗的人數增加,但下週聯邦政府提供的疫苗數量會比前一周減少5萬劑。

紐約市官員說,由於疫苗不足,西奈山醫院取消了疫苗接種的預約;紐約大學的朗格健康中心則暫時不接受新的接種預約。

新澤西州衛生專員佩西里奇利也說,新澤西州每週收到的疫苗劑量不到預定接種量四分一。

當地時間2020年12月21日,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特拉華州一家醫院公開接種了新冠疫苗。

拜登:就任100天內將提供一億支疫苗

美國新冠疫苗分發進度緩慢,候任總統拜登15日提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將下令企業增產醫療用品、擴大接種對像等,旨在上任後前100天為國民注射1億劑疫苗。

根據該計劃,拜登打算援引《國防生產法》,下令增產疫苗瓶、注射器、針頭等必需品,並建立數以千計疫苗接種中心、放寬接種限制。

拜登還承諾,聯邦政府會增強與各州溝通,為抗疫動用國民警衛隊的州份,可向聯邦政府報銷費用。拜登強調,國民的健康正處於危急關頭,現在是設定重大目標並努力達成的時刻,但承認要打敗病毒仍要一些時間。

責任編輯:楊亞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